Monday, September 9, 2019

四种类型创业家

摘自《经理人》杂志:

如果你的老板刚好是以下四种类型创业家,你比较愿意跟随谁?

摘自部分内容:

曾有老闆問我,「那種類型的創業家更能成就偉大企業?」這不好說。

畢竟,我認為,不同的企業生命階段、團隊的投入度與能力、產業類型,可能會需要不同類型的經營者。因此, 每種類型的創業家都有可能成就偉大企業 ,但關鍵有二:

第一,可以確定的是,「當你的某個強項越強,短板就越明顯」,一如「陽光(強項)越強,陰影(短板)越短」一樣。創業家能否深刻的反思,克制自己過於明顯的短處,而不讓他影響到公司的重要決策、或組織的運作?

第二,創業家有沒有一個團隊,去補位自己的不足,或是運用團隊的力量,去制衡自己的「反噬怪」?正如彼得.杜拉克說:「組織是讓一群平凡人,做出不平凡的事」,創業家,你不需要自己當英雄,你需要的是打造、設計一個團隊機制、組織體系,來讓一群平凡人,包括你自己,可以更為卓越。

須知,組織持續成功的核心,來自團隊的多樣性與合作性,而不是長生不老的創業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