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0, 2019

十面皇庭系列 32 ~ 员工从公司非法盗取的文件,可以作为呈堂证物吗?


案件 - 员工 1 v. OSK Investment Bank Bhd

(i) 员工 - 员工 1 [简称 - 员工];


(ii) 雇主 - OSK Investment Bank Bhd【简称 - OSK】。

~~~~~~~~------------

地点: Industrial Court , KL

Date Of Mention: 31.5.2006 - 14.6.2010 这段时间,总共23次

Date Of Hearing :1.11.2007, 22.11.2007, 23.11.2007, 10.7.2008

~~~~~~~~~~~~

1。员工在2004年9月30日被OSK解雇

2。员工觉得被OSK无理解雇,于是到工业法庭

3。这一次的案件分享有别于之前的,先不去案情

4。我们首先研究一下,员工在公司非法盗取的公司文件,可以作为呈堂证物吗?

5。OSK律师大力反对

6。他们参考两个之前工业法庭的裁决

- Japan Travel Bureau (M) Sdn Bhd v. Wong Siew Ngow (2006)

- Muhibah Engineering (M) Sdn Bhd v. See Hong Seng (2006)
-
7。在 Muhibah 这个 case,IC 主席 Dato’ Jalaldin Hj. Hussain 说 - 按照普通法 【Common Law】,员工从公司非法盗取的文件是受承认为证物的

8。IC 主席随后说 - 但是应该有例外,我认为尤其是当 Industrial Court 【简称 - IC】 在处理劳资纠纷时

9。因为 IC 的原则是 - 公正及有良知 【S 30(5)】,因此主席可以酌情处理(就是说可以不接受)

10。这位员工没有带着一双干净的手来工业法庭 【does not come to IC with clean hands】

11。主席再 quote 一句不懂什么话 - Nul prenda advantage de son tort demesne [no one shall take advantage of his own wrong]

12。这句话意思大概是 - 任何人都不能拿自己的过错去占人便宜

13。主席补充 - 虽然 Employment Contract 没有明文,但是身为员工,在对待老板时,需要忠诚可靠 【serve the employer with fidelity and in good faith】

14。主席也说 - 因此,员工需要保卫公司资产,免遭被其他人偷窃,否则这也属于 Misconduct

15。主席再继续说 - 可以看出,这名员工即使不算是小偷,但是其行为处心积虑不怀好意。

16。主席进一步指出 - 员工不可能要求老板遵循法律之际,本身却不守法,或有私心【Faedah Persendirian 】

17。主席再强调 - Industrial Court 的立场是 — 不接受员工从公司盗取的文件为堂上证物

~~~~~~~~~~~~~

肥佬虾:员工的代表律师认同跟接受吗?

Auditor:当然不接受

Baby Crab :最后怎样了?

肥佬虾:哇,紧张咯!我也是怕员工偷公司的东西,然后转过头来 Tok 我。

Auditor:这个案件,员工从公司盗取了大概115张的文件。

肥佬虾:Walao ! 真的是有目的跟策划性的!!

Auditor:无论是对老板,还是员工来说,这一次 Industrial Court 的裁决都非常的重要!

肥佬虾:是啊,是啊,那到底 Industrial Court 接受这些员工从公司里面盗取的文件吗?

Auditor:下回分晓

请留守『十面埋伏』Fan Page,下一篇 Post 为你揭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