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9

我不是教你辞职系列 - 3 ~ 我需要向我老板说明我辞职的原因吗?

Do I have to tell my employer the reason for my resignation?


今天老板一天都在外面忙,没有进来。

Robert 仔给四眼仔打了一个电话。

Robert 仔:喂,四眼仔,我想问你啊,辞职需要讲原因的吗?

四眼仔:我也不懂哦,做么叻?

Robert 仔:我怕等下老板问我做么辞职。

四眼仔:chek,你就讲去读 ACCA 咯!已经报名了,10月15日开学。

Robert 仔:等下他问我在哪里读呢?

四眼仔:Sunway 咯

Robert 仔:其实真的要讲的吗?

~~~~~~~~~~~~~~

肥佬虾:是咯,其实 Law 有没有讲要讲的?

Auditor:其实 Law 是没有讲要讲的,但是我的建议是,最好叫辞职的员工把原因写在辞职信里面。

肥佬虾:叫他们写,也是乱乱写的啦,10个离开差不多7、8个都讲要去读书的。

Auditor:他们讲真话还是假话,没关系,就叫他们把理由写在辞职信内。

肥佬虾:做么呢?

Auditor:一个保障。

肥佬虾:如果不写呢?

Auditor:在 Exit Interview 时问。

Baby Crab 对于 Exit Interview 很好奇:Exit Interview? 什么来的?

Auditor:辞职面试(exit interview)是指老板对即将离职的员工进行的面试。

肥佬虾:都要走了,还面什么试?

Baby Crab:难道是给员工最后一个大吐苦水,或是批评主管同事的机会。

Auditor:不一定。辞职面试的目的是是希望了解员工在职期间整体的经验如何。

肥佬虾:然后呢?

Auditor:公司或老板可以根据离职员工所分享的经验的好坏做出一些改变。

肥佬虾:有没有哦?

Auditor:世界是美好的

Baby Crab:有没有人在离职面试后,才赫然惊觉,公司和老板是那么好的?

Auditor:也不排除。

肥佬虾:其实,主仆一场,即使不能合作下去,最好还是好来好去。

Auditor:也对。或许在未来,Robert 仔会需要这位老板为他写一封推荐信,也可能日后还会再度共事。

Baby Crab:有道理。

~~~~~~~

Robert 仔:我明白了,我看我还是不要骗老板去读书了。我会跟他坦白说 - 薪水不够花。

四眼仔:还是直接比较好。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