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1, 2019

Service Tax - 1 ~ 服务税政策 NO 1/2019


【SERVICE TAX POLICY NO 1/2019】

在 GST 被取消后,新政府推出销售及服务税。

服务税与之前的 GST 其中一个不一样的地方在于范围。

对于 GST,除了豁免供应【Exempt Supply】外,其他的服务都在其范围内,区别只在于6%还是0%。

对于服务税【Service Tax】来说,只有在 2018年服务税条规 【Service Tax Regulations 2018】内阐明的课税服务,才在范围内。

所有的课税服务【Taxable Service】被分为九大组别【Group A - I】

~~~~~~~~~~~~~

当中比较令人瞩目的是 Group G - 专业 【Professionals】

在这个组别里面,Management services 及 Consultancy
是比较难搞的,也存在着许多灰色地带,因此衍生了很多问题。

~~~~~~~~~~~~~

在2019年3月1日起,4项服务业,被纳入课税服务,即:

1。主题公园;
2。股票经纪;
3。清洁服务;
4。培训与指导。

随后,更多的问题产生。

~~~~~~~~~~~~~~

新政府,新作风,凡是有商有量。

这个原本就是一件好事,但是某个程度上,也为商家带来苦恼。

那就是 - 很多东西,Law 讲一套 [Customs],财政部长又讲一套,造成不清不楚,商家不懂要跟 Law 好还是跟财政部长好。

~~~~~

马来西亚皇家关税局在2019年9月1日,发布了 ~~ 服务税政策 NO 1/2019

讲些什么呢?

是关于之前展延实施的四项服务的服务税政策。

那,到底是那4项呢?

- 物流管理服务 [Logistics]
- 旅游管理服务 [Tourism]
- 游乐园服务 [Amusement Park]
- 投币式洗衣服务 [Cleaning Services via Coin Operated]

这四项服务,被豁免,也就是说 - 不再再服务税范围内,任何提供这四项服务的商家,不再需要向客户征收服务税了。

~~~~~

什么时候开始生效?

答:2019年9月1日

~~~~~

那么,在 2019年1月1日至 2019年8月31日这段期间的呢?

答:也同样被豁免

~~~~~~

到底什么意思呢?

答:就是:

a. 2019年9月1日起,不再征收服务税

b. 2019年1月1日至 2019年8月31日 这段时间,如果有涉及到服务税的征收,也许”需要做调整“

~~~~~

什么调整啊?

答:请看图表解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