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6

到底我该不该少缴付3%的雇员公积金呢?










 





由于4000令吉处在一个分水岭,在PCB预扣表上处于误区地带,才会出现上述的情况。



(参阅:雇员减缴公积金3

看下面的例子,假设小明加薪100令吉。







这一次,如果现在缴纳8%的雇员公积金的话,小明就就没有踩中PCB的误区,预扣的和最终实际要缴纳的税务相差无几。



但是,如果小明选择缴纳11%的雇员公积金的话,效果会更好,可以节省528.15令吉的税务。

528.15令吉,蛮多的哩。

政府将雇员的雇员公积金下调3%,主要是为了帮助中下层收入的人士,让他们有多一点的收入,以纾解消费税所带来的影响。

然而,纳税人是不会有劫富济贫的感觉。

3 comments:

  1. Great article and precisely explained the tax and PCB computation flow~Thx!

    ReplyDelete
  2. 大师好。我身边很多人不太懂税务。我自己本身也只是一知半解。因此把您的文章分享在我的FB账号里让同事参考。特此报备一下。我分享的时候也放了您的网页的传送门,希望您不会介意。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