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20

由 Autocount 主办 - “数码转型,永续经营;Matching Grant 与你同行”网上直播分享会圆满结束。

讲师团:
吴文彬,My Startr 股权众筹平台创办人
陈志成,CCS & Co. 创办人
陈顺达,GCFO Advisory Academy 创办人


主持人: JC 劲程

有的公司转型是为了可以存活下来,有些公司转型是为了做到更好。

无论如何都好,“转型”最大的挑战是:

- 缺乏明确目标(不懂为什么要转型)

- 缺乏迅速调整步伐的能力(比人慢半拍到一拍)

- 公司高层 (C-Suite)或老臣子的抗拒

- 缺乏相关经验和专业知识

- 资金不够

公司需要“转型”,那个人呢?

我总觉得每个人无论年纪、工作性质、处在什么岗位都好,都得要不断的学习,让自己持续增值。

当积累了一定的“值”后,其实个人也可以像“公司”那样进行转型(简单来说,就是 - 转换跑道)。

以我为例子:

- 我是一名会计师

- 后来经过一番苦读面试后,取得审计及税务顾问执照。

- GST 时代,考获 GST 税务顾问执照

- 因为过去长期写作分享的关系,我出了几本书

- 也因为热爱分享的原因,踏上讲师列车

- 经过整2年的苦读,如今成为 HR 咨询师

我比较不同的是:

~ 我不是转换跑道后就放弃原有的跑道,

~ 我并非原有的跑道碰到瓶颈而换跑道

~ 而是我持续不懈的在增值中

我可以做到的,相信大家也都可以

“路在脚下,大家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