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20

林北最关心的事 – 老板应该怎样做 6 : 今天怎样出粮?

{第2865篇文}

1. 今天是小弟生日,生日快乐的祝福五湖四海来

2. 我也感谢一位从未见面的朋友,Kelvin Ng 给我的留言【我相信他的留言与我的生日无关】:

Hi Sir, I sincerely thanks for your efforts to share such valuable information to people all this while. The word "thanks" is too little to express my appreciation. As a token of appreciation, I would like to contribute something back to Sir. May I have Sir bank account?

Please take it positively ya.... I'm sure you will because I'm sure u know I cant send masks or sanitizer to Sir

You deserve a great respect

Your generosity have created tremendous helps to people, not only accountants but business operators too.

You are great man

I must meet you a day to support your course

3. 我给他的回覆是:你的谢谢,我心领。把你的钱收好

🧡p/s: 其实,只要你们多多 Share 我的文章,我已经很欣慰了

4. 我也感谢 Cynthia Tan:

Today's celebration of this date is bliss.
It marks the birth of a great man.
It marks the birth of a selfless man.
It marks the birth of an inspirational mentor.
It marks the birth of a great friend.

And Happy Birthday Chee Seng, wherever your feet may take, whatever endeavor you lay hands on, it will always be successful.

5. 我给她的回覆:

~同理心 – 加油
~同舟共济 – 排除
~同甘共苦 – 渡过
~同仇敌忾 - 抗疫

6. 我真的无暇给大家一一回覆,但是我感谢你们还记得我

7. 等我稍微得空,再一一回谢大家,如果没有收到我的回覆,真的抱歉

💥💥💥💥💥💥💥💥

林北问,今天怎样出粮?

8. 如果要员工回公司准备出粮,万一上班途中被 Block 怎么办?

9. 我那天发过一篇文:

~ 公司最好准备通行书给员工,让他/她随身携带

~ 被 警察 Block 时,出示个警察看

10. 接下来,就有好多人问:

Q:我在那天晚上就逃离 KL 了,现在在 Kg,回不来怎么办?

Q:我没有 printer,怎么办?

Q:没有 Chop 怎么办?

Q:没有纸怎么办?【真的醉了】

11. 对不起,那些我认为你自己还是有办法可以解决到的,我不答了。

12. 李连杰,张学友主演的《鼠胆龙威》中:

~ 那个反派任务医生在炸死李连杰剧中的老婆前说的一句话:

~ 人一定要靠自己

13. 我今天只是回答其中一个很可爱的问题:

~ 老师,你信中不是有一句:Kepada pihak yang berkenaan

~ 请问,是不是写上我的名字?

14. 天啊!!!【我醉!我傻!我楞!我惊!】

15. 然后我发现很多人原来不会写信的

16. 我不敢说我很会写,因为我以前就是一个不怎么用功,又成绩不好的学生

17. 我是在踏入社会,在第一家小 Audit Firm - S K Tee & Co 里面学写信的

18. 因为我人随和,公司所有跟 Income Tax 往来的信都是我写的。因为老板有要求,我每次给老板讲

19. 讲到我心里很不平衡,但是还好我心态好,我至少没有这样想:

~ 请我来又不是写信

~ 我肯帮你写,你还啊鸡啊狗

~ 有本事就找别人写啦

20. 我还是一封一封的继续写

21. 今天,大概简单教大家怎样写信,我相信接下来你们可能会有很多信要写

📝📝📝📝📝📝📝📝📝📝

请看信


📗(1)- 这里是写信人的名字和地址,如果是公司,就用 公司Letterhead

~ 记住,公司号码是一定要放的【公司法令】

~ 电话、Fax,你喜欢

~ Email 最好放,MCO 大家都用 email 联络

📗(2) 看你要不要,可以画一条线

📗📗(3)这里放日期,有些人会把日期放到信的右边,对我而言,左右都 OK,最重要有。

~ 你写信如果没有日期,日后如何做参考?

📗(4)这里,你要写给谁?

~ 可以是: Mr 慕尤丁 【如果你只是写给他】,Mr Encik 都可以

~ 可以是:Kepada pihak yang berkenaan 【如果是很多有关单位可能会用到的】

~ 所以,这里绝对不是写你自己的名字!!!!

~ 你自己的名字,写在 (1)啊,知道吗?

~ 这,一封信,我们放 Kepada pihak yang berkenaan ,因为 Block 你的人,可能是警察,也可能是军人、JPJ、卫生部、首相署。。。。。

📗(5)这里写标题

~ 无事不登三宝殿

~ 大家都懂你有事

~ 你就一个简短,能让收信人大概懂你的目的

~ 很多收信人,看到这里,就把信丢垃圾桶!!

📗(6)你为什么写这份信,因为-想出粮!!

📗(7)告诉他们,你是想今天(3月31日)回公司,还是4月1日?

~ 自己改,OK?

📗(8)只限两个人,因此这里提供:

~ 这两个人的资料

~ 回去的目的是什么?『Tujuan』

~ 注意,今天我给大家的 Format 是进阶版,比那天的稍微修改了一些

📗(9)他们拿着通行书,可以去哪里?因此,这里写上 Alamat premis

📗(10)万一有关当局想确认,可以联络谁?注意,千万别只放联络人的名字,忘记放他的电话。

📗(11)写信求人,要有礼貌。最后不忘感谢他,抽空看你写的信【其实是 copy paste 十面埋伏老师的,呵呵】

📗(12)签名、打手指引,你喜欢【我甚至认为,放空也 OK,因为老板家里没有 Printer】

📗(13)由于你是以公司 Letterhead 写信,收信的人还是比较喜欢知道,这封信是谁写的?【日后有事情,要秋后算账,比较容易,哈哈】

~ 因此,写上你的 Full Name

~ 还有你的职位 【打狗看主人,注意一下,很多收信人会看这个】

📝📝📝📝📝📝📝📝📝📝

22. 学写这封信的目的很简单 - 以为想出粮

23. 这封信,可以用在1/4 - 14/4 吗?

24 各位,如果 MCO 延长到5月,那么4月30日,你再准备这封信咯

25. 下课,放学了。

26. 同学们,切记:

~ 只有在周围的人都好上来时,

~ 自己才有机会变好。

~ 还有,人一定要靠自己!

【免费订阅 CCS 十面埋伏 Telegram】专业资讯送到你手中 https://t.me/YourAudito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