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0, 2019

老头子讲Tax ~ 34: 明年的 CP204 不能少过今年的85%?



1. Dec Year End 的公司【#】、有限责任合伙企业【LLP】、信托机构【trust body】或合作社【co-operative society】,相信最近应该有接到你的 Tax Agent 的电话吧?

# 这里的“公司”,指的是 Sdn Bhd/Bhd,不是 Sole Pro 或 Partnership

2. Tax Agent 应该有提醒你是时候要交 2020年的 CP 204 了吧?

3. Tax Agent 说 Estimate 不能少过今年的85%,是真的吗?

4. 是的,这在1967年所得税法令第107c(3)条文内阐明

5. 意思是说,如果 2019年的 CP204 是 Estimate RM100,000,那么 2020年的 CP204:

~ 可以多过 RM100,000

~ 但是不能少过 RM 85,000

💥6. 如果 2019年的 CP204 是 Estimate RM100,000,但是老板觉得现在行情很差,2020年不会赚那么多,怎么办呢?

7. 没有办法,还是需要填 Min 的 RM 85,000,然后马上写信去 IRB appeal,告诉 IRB 你的原因

8. Appeal Letter 最好连同一些相关 Supporting Document,比如: 2019年的 Management account,做个简单的计算,告诉 IRB 2019年,其实生意已经下滑了,因此2020年,估计也不会赚很多了

9. 然后这段时间,Tax Agent 需要帮你紧密 Follow Up

10. 当 IRB 接受你的 Appeal 后,就会帮你做调整

11. 倘若没有遵循的话,如果在120(1)(f)条文下被提控,一旦定罪,刑罚:

~RM200 – RM20,000;或

~不超过6个月的监禁;或

~两者兼施 【坐牢 + 罚款】



☎️☎️☎️☎️☎️☎️☎️☎️

👉专业资讯送到你手中

1. 本公司网站

✍️ https://www.ccs-co.com/

2. 本公司 Telegram

✍️ http://bit.ly/YourAuditor

【你需要先安装 Telegram】

3. 本公司 Instagram

✍ http://tiny.cc/rojzrz

4. 本公司部落格

✍ http://tiny.cc/8zjzrz

5. CCS Google

✍ http://tiny.cc/9ouss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