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7, 2019

寻找天使系列 - 2:对面很久没有做工的女孩,有打算要做工吗?




昨天发布第一篇时,已经有不少人猜到,这系列是为“妇女重返职场”而来的。

基于妇女人力市场参与不足,马来西亚政府现在多管齐下,让妇女重回职场。

因此,在前首相纳吉执政时,为了鼓励女性就业及重返职场,政府在2018年的财政预算案中就做出了几个突破性的建议,为女性捎来一些好消息:

1. 建议私人界将妇女的产假,从现有的60天增加至90天

2. 同时也建议,直至2017年10月27日离职至少2年的女性,如果重返职场,可免缴付一年的个人所得税,从2018年至2020年课税年,都可享有这项个人所得税豁免。

第一项,私人界将妇女的产假从60天增加至90天,还停留在建议阶段。

然而,第二项,关于妇女重返职场,已经正式生效了。

2019年8月23日,政府颁布了一项指令 - Income Tax (Exemption)(No. 9) Order 2019,把条件及资格一一列出。

这个妇女重返职场,豁免一年的个人所得税的优惠,在2020年结束。

但是,为了继续鼓励更多的妇女重返职场,在2020年的财政预算案,政府建议此项税务优惠延长至2023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