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9, 2019

老头子讲Tax ~ 33: 我的 Tax Agent 叫我 Estimate Tax,这不是他们的工作吗?


1. 1967年所得税法令第107c(1)条文阐明:

~ 每间公司【#】、有限责任合伙企业【LLP】、信托机构【trust body】或合作社【co-operative society】

~ 应在每一个课税年;

~ 需要把它下一年所要缴纳的税进行预测评估,

~ 然后提交给 IRB

# 这里的“公司”,指的是 Sdn Bhd/Bhd,不是 Sole Pro 或 Partnership

2. 1967年所得税法令第107c(2)条文,简单来说就是讲:

~ 在下个课税年开始的30天前;

~ 需要用规定的表格【也就是我们熟悉的 ~ CP 204】;

~ 估计好 Tax 后,e filing 给 IRB 【现在只能接受 e-filing 了】

3. 倘若没有遵循的话,如果在120(1)(f)条文下被提控,一旦定罪,刑罚:

~RM200 – RM20,000;或

~不超过6个月的监禁;或

~两者兼施 【坐牢 + 罚款】

4. 我的 Tax Agent 叫我 Estimate Tax,这不是他们的工作吗?

📕生意是你的,你的 Tax Agent 不知道你下一年的策略、营销政策等等业务状况

📕因此他们是无法帮你 Estimate 的

5. 那,我该怎样做?

📕你需要帮公司做个 Forecast,然后把这份 Forecast 交给 Tax Agent,他们才能够根据这份 Forecast,作出适当的评估

6. 我公司 Chinaman Business,那样做什么 Forecast 的?

📕我给你的建议是,管理层或老板坐下来,好好商讨一下公司未来的大计,

7. 然后呢?

📕然后把计划告诉你的会计师或财务人员,叫他们为你准备一份 Forecast

8. 他们说他们不会做

📕去学咯,可以去找书来读,或者上网 google,又或者去上课拜师

9. Forecast 真的那么重要吗?

📕非常重要!我举个例子,你等下打算去吃海底捞,但是你不是很清楚怎样去,你会做什么?

📕很自然的,你会拿出手机,打开 Waze 导航

📕在途中,或许会突然 Miss 掉一个路口,然后你会怎样做?

📕你总不会因为这样就不去海底捞吧?因为你有着 - 非吃不可的决心!

📕你会等 Waze 重新再为你找出一条新的路线,然后继续上路

📕最后你到了目的地 - 海底捞

10. 我没有做 Forecast,我也真的真的没有 Idea 哦,怎么办?

下回分晓

p/s: Tax Agent 只有在你提供相关 Info 后,才能帮你做 Tax Estimation 的。


☎️☎️☎️☎️☎️☎️☎️☎️

👉专业资讯送到你手中

1. 本公司网站

✍️ https://www.ccs-co.com/

2. 本公司 Telegram

✍️ http://bit.ly/YourAuditor

【你需要先安装 Telegram】

3. 本公司 Instagram

✍ http://tiny.cc/rojzrz

4. 本公司部落格

✍ http://tiny.cc/8zjzrz

5. CCS Google

✍ http://tiny.cc/9ouss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