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7, 2019

PR No. 6/2019: 1 ~ 装修可以扣 Tax 吗?







Can claim Tax Deduction for Renovation?

1. 开门做生意,有谁不会去装修的?

2. 这省那省,装修费还是一笔账。

3. 那,到底装修费可不可以扣 Tax 呢?

4. 相信你的 Tax Agent 过去也曾跟你讲过是不能扣 Tax 的。

5. 很多商家不明白:

~ 明明就是一笔开销啊,

~ 明明跟生意业务有关系啊,

~ 现在的人先敬罗衣后敬人,不装修怎样见人做生意哦

6. 说的也对。

7. 有跟我的贴一段日子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虽然我是 Auditor,但是想当年我是做 Tax 出身的。

8. 然后我经常用我自己一个惨痛的经历警惕后辈,那就是:

~ 那年我经验不够;

~ 客户的 Renovation,我帮她去扣 Tax

~ 结果,让客户付出惨重的罚款

9. 昨天,也就是2019年11月26日,内陆税收局发布了一个新的公众裁决【Public Ruling】,由于这是今年内所发的第六个,因此称为 - Public Ruling No. 6/2019

10. Huh ??? 又有新的 Public Ruling ?讲什么的呢?到底有什么 Changes? 相信这是一般人的反应。

11. 那我跟你说 - 其实没有什么 Changes,也好像没有changes

12. 只不过这个 Public Ruling Black & White 说的比较清楚

13. 那,到底装修可不可以扣 Tax ?

~~~~~~~~

一个费用,就好比 Repairs & Renewal Expenses,可不可以扣 Tax,取决于:

~ S 33(1) ITA 1967

~ S 39(1) ITA 1967

14. S 33(1) 说,如果你想扣 Tax,你得符合这些条件:

~ 费用必须是完全为了带来营销【Gross Income】而产生的

15. 但是,又限制于S 39(1) ITA。这个条文白纸黑字列出:

~ 究竟那些费用,即使符合 S33(1)的资格,也是不能扣 Tax 的

16. 1967 年所得税法令第33(1)(c) 特别针对 - Repairs & Renewal Expenses,这个条文大概说:

~ 任何 premises, buildings, plant, machinery or fixtures 的维修,

~ 都可以扣 Tax,除非:

# 它在 Schedule 3 [Capital Allowance] 范围内;或

17. 但是,premises, buildings, plant, machinery or fixtures 如果涉及到 reconstructing or rebuilding,则不能扣 Tax

18. 那,Renovation,到底可以扣 Tax吗?

建议你去下载这个 Public Ruling 读读 - http://lampiran2.hasil.gov.my/pdf/pdfam/PR_06_2019.pdf

19. 有时间,我也会和大家分享

Image may contain: text that says "LHDN MALAYSIA INLAND REVENUE BOARD OF MALAYSIA TAX TREATMENT ON EXPENDITURE FOR REPAIRS AND RENEWALS OF ASSETS PUBLIC RULING NO. 6/2019 Transation fom the original Bahasa Malaysia text. DATE OF PUBLICATION: 26 NOVEMBER 20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