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8, 2019

PR No. 6/2019: 2 ~ 老板问为什么装修不可以扣 Tax,怎样答?




Boss asks Why Renovation is not Deductible, how ah?

1. 相信这个问题,很多人经常会被问答口哑哑。

~ 要嘛,不懂原理,所以也就不懂怎样解释;

~ 要嘛,懂原理,但是就是解释不出来。

2. 老板的 Mindset 是:

~ 我要做生意,所以我买楼或租店铺

~ 问题来了,不装修,怎样做生意?

~ 我明明就是在出钱,明明有出钱,做么你跟我说不可以扣 Tax ?

3. 这个东西,解释起来,有点难。但是,大家需要厘清一下:“装修”与“维修”

4. 所以我昨天的第一个 Post - PR No. 6/2019: 1 ~ 装修可以扣 Tax 吗?

~ http://bit.ly/2R0cA4u

~ 我并没有明确跟大家讲,到底可以还是不可以扣 Tax

~ 原因很简单,那就是不能片面讲可以,又或者是不可以【虽然绝大部分的情况下是不可以】

5. 我要开始讲原理来,会 Technical 一点,大家就尽量看,吸收不到,就只好把这个工作交给 Tax Agent 吧。

6. 请参考第二张图,以下三种情况下的费用,被归纳为 Capital Expenditure,中文叫资本开支:

~ 具有改善或更换资产、改变资产原本状态的元素 【with an element of improvement or renewal to the assets / altering the original condition of the assets】;

~ 在买了相关资产后,所支出的初期开支或维修【Initial expenditure or repairs on assets immediately after an asset is acquired 】;

~ 更换全部的资产(整个)【Replacement of the entire asset (entirety)】

~~~~~~~~~

💥举例 - Initial Expenses (初期开支)

7. 小林最近跟老马买了一间店铺,打算奶茶店

8. 由于老马之前是开棺材店的,跟奶茶店的装潢格格不入

9. 同时,也因为是老店,店的状况也有些陈旧及破损

10. 拿了锁匙后,小林决定要维修【注意,不是装修,是维修】一番

11. 参考 PR No. 6/2019 第三面,第6.2 段:

~ When an asset is acquired in a state of disrepair, or

~ an asset has not been used for a long time, and

~ is in need of repairs before it can be effectively used,

~ the expenditure incurred for the repairs is an initial expense

12. 中文的意思就是:

~ 如果相关资产【就是小林的店】处于经久失修状态,又或者

〜 资产【就是小林的店】已经一段时间没有使用,同时

〜 需要维修【不是我们所说的装修】才能有效地使用它,

〜 那么,这笔维修费用【Repair】称之为 - 初期开支

13. 参考 PR No. 6/2019 第三面,第6.2 段进一步说明:

An expenditure on repairs which is incurred to place an asset that has just been acquired into a commercially-usable state is considered as initial expense and is not allowed as a deduction in ascertaining the adjusted income.

14. 中文的意思大概是:

~ 为使刚购入的资产【就是小林的店】进入可使用的商业状态【就是开店经营】

~ 而产生的维修支出,被“视为初期”开支,

~ 是不被允许扣 Tax 的

15. 总结,这间店是老店,它经久失修是在老马的时代【当老马还是店主时所累积而成的】,因此跟你小林无关

16. 小林接手时,需要补之前老马留下的烂摊子所支出的费用。IRB 说这是属于“初期开支”,Sorry No Tax Deduction

~~~~~

17. 假设小安安买新的店铺,最近刚刚从 Developer 那边拿到锁匙

18. 店是新的,小安安打算拿来开 Budget Hotel,于是找了"1个纳吉装修公司"来进行了改头换面的装修

19. 小安安问 - 这笔装修费 [Renovation] 可以扣 Tax 吗?

下次有机会,我再跟你们分晓。

这段时间要做的就是:

~ Share 给朋友,或

~ 叫朋友们 Like 此专页

以让我知道你们对这个 Topic 很感兴趣,我就会勤劳一点。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