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14

消(序): 我的消费税系列启航


在我的写部落格生涯中,从初期的个人分享、到后期的投资分享(间中还有太阳能分享系列),每一个阶段我都从不马虎,因为每一个分享,都有可能会成了别人的依据或参考。

只要有发表文章,游览量会介于1000-2000次之间,在平时冬眠(一般上不是忙,就是健康问题,再不然就是在闭关读书)没有发表的日子里,也有几百次游览量。

参加过大马最佳中文部落格比赛,虽然没有得到最佳,但至少有入围。

我也曾经向Google AdSense申请广告户口数次,每一次都不被批准,都是同样的理由:内容不够扎实。

难怪有人会说,在马来西亚,如果想靠写作的稿费维生,是难如登天的。


从来没有想过,我只不过因为一时兴起,想到学以致用,把自己最近所钻读和上课程后所了解到的消费税(Goods and Services Tax,简称GST)?做出简单的分享,竟然让我突然受宠若惊。

在我发布消费税系列第一篇文章『消(1):马来西亚消费税的起源』时,所引起的回响,还是一般。

可是,在我发布消费税系列第二篇文章『消(2): 什么是消费税(Goods and Services Tax,简称GST)?』时,其所受到的关注让我惊讶。

我还记得,我是在2014年10月2日当天晚上7点59分发布,在短短的一天内,隔天这篇文章的点击竟然接近30000,也就是平均每3秒钟,就有一次的点击。


感谢朋友们的热心分享,随后的几篇虽然比较针对商家而编写,但是也逐渐获得关注。


认识我,有我手机号码或面子书的朋友,开始纷纷向我提出咨询,而不认识我的朋友们,也在部落格留言针对消费税提出不同程度的询问。

这段时间,除了工作(制定讲义给员工培训,在为客户量身定制服务配套),也一直在上课程,同时自己也在读有关消费税的书籍,加上编辑一篇文章蛮耗时,在忙碌的关系下,针对大家的提问,如果我会的,我会尽量最快的时间做出解答,如果你的询问暂时被忽略,盼见谅。

我比较鼓励那些我所认识的朋友们,将你们的问题在部落格提出询问,这样大家都能够读到,从而减轻我的负担(因为你的问题,也许也是其他朋友所想知道的)。

针对大家所提问的问题,有些会出现在我随后的系列,当然,时间允许,再加上如果我又会,我会做出简短的解答。

日后,我希望我会有时间(没有答应先)将大家的问题,整合成一个消费税问与答 (Q & A)和消费税名词解释(Glossary),作为大家的参考指南。

15 comments:

  1. 恭喜,好大的流量。是一种肯定

    ReplyDelete
  2. Google Adsense must be crazy to say that your site has insufficient content. About 2-3 yrs ago I just wrote garbage but I can get Adsense approved easily. My current pageviews are still less than your average now, 2-3 years back it is much worse!

    ReplyDelete
    Replies
    1. Bursa Dummy,

      可能现在他们比较严格了。

      Delete
  3. 扬帆启航大大,

    话说我也托你的福,自从shared了你的文章,面子书页面多了许多人浏览。其实阅读了你的消费税系列后,我还是满头问号。身为里卖蛇,据我了解说,brokerage+ clearing fees 必须附上消费税,由于公司还没有给予我们进一步的了解,所以还是留下很多很多问号,还是那个感觉关我又不关我事。

    若你有这方面的讯息,得空的话,希望能够听你的分享。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雨文,

      谢谢你将我的文章分享出去。

      关于你所提出的问题,日后会在系列中谈到。

      (目前就希望我有用不完的时间,呵呵)

      Delete
  4. 感谢扬帆启航大大的分享, 我一直有跟进你的blog,每次只要有想要找公司的资料都会先来你这看看。

    看到你对消费税的分享,真的让我了解很多。

    谢谢你

    PILLy^^

    ReplyDelete
  5. 感谢扬帆启航大大的分享, 我一直有跟进你的blog,每次只要有想要找公司的资料都会先来你这看看。

    看到你对消费税的分享,真的让我了解很多。

    谢谢你

    PILLy^^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m PH,

      谢谢你噢,不客气,我也通过分享而学习。

      Delete
  6. 加油。我也有在研究GST,有去上课,也有读custom的guidelines。以后如有问题,希望你能赐教。

    ReplyDelete
    Replies
    1. Rachel Ho,

      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交流,我也在学习中。

      Delete
  7. 我刚提出申请, 通过第一审核后没有消息, 不懂什么要等多久。。我个人意见是您的部落格少了google注重的关于我, 服务条款, 页面。。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bbie Ow,

      暂时不申请了,可能我也因为申请太多次,被打入黑名单了,呵呵。

      Delete
  8. 不好意思, 原来您有放, 我用手机阅读刚没看到。新手上路, 多多指教哦!喜欢您的博客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