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14

消费税 Q&A(1):请问汽油需要被征收消费税吗?


目前添购汽油需其实是要缴付销售税(Sales Tax) 的,不过基于政府给予补贴,因此豁免销售税。

那么明年4月1日后,汽油需要被征收消费税吗?

我国消费税实施的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截至目前为止,在86项豁免或减免税率的清单中,大部分为日常食用品,其中包括米粉、水果、面等。

而在这份清单内,备受各界瞩目的汽油暂时是“榜上无名”,所以一般预测汽油和机票(马来西亚内地航线机票)一样必须缴付消费税。

2014年10月10日的财政预算案,或许会公布消费税豁免税率、零税率及减免税率最后的清单

倘若汽油没有重新被归类,这就意味着,汽油将被列入征收消费税的标准清单内,从明年4月1日起,将被征收6%的消费税。
不过财政部副部长拿督阿末马斯兰最近披露,政府尚未决定汽油是否征收6%消费税,同时促请公众勿相信网络上所流传的消息。

7 comments:

  1. 汽油应该会抽GST :)

    ReplyDelete
    Replies
    1. yy,

      根据法令的诠释, 加工后的汽油是需要被征收消费税的, 人民目前只能期盼奇迹出现。

      Delete
    2. 汽油要给GST,逃不掉的。

      Delete
  2. 请问为什么在exempted list里面看不到有Ron95及柴油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onymous,

      首相是在提呈《2015年财政预算案》说,为确保消费税的落实不加重人民负担,政府”同意“零售RON95汽油、柴油及石油气,消费人不必缴付消费税。

      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