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7, 2019

十面皇庭系列 59 ~ 东西做错,赖 Software,上司忍无可忍!



案件 - Jeffrey Tan Hock Chai v. Keris Properties Sdn Bhd

(i) 员工 - Jeffrey Tan Hock Chai [简称 - 员工];

(ii) 雇主 - Keris Properties Sdn Bhd【简称 - 公司】。

~~~~~~~~~~~~~~

1。2006年3月1日,员工受聘为公司 HR Manager

2。薪水 RM3,500

3。试用期 【Probation】 - 6个月

4。Letter Of Appointment 写明:在试用期,双方都可以在不用理由的情况下,给予24小时 Notice 终止雇佣合约

5。 2006年6月24日,员工被解雇

6。 解雇信里面写着:

- 2006年4月29日,公司给了 Warning 加上进行了不少的辅导

- 工作表现,依然没有达到公司要求

- 还经常算错 Salary

7。 员工在案情书【Statement of Case】中除反驳回公司的解雇的决定

8。 员工认为公司的解雇是不但不合理,同时也是随意的、反复无常的,因此显然苛刻。

9。员工也认为公司的解雇决定是存有恶意的【Mala Fide】恶意的,这是不符合劳动市场惯例。

🚩🚩🚩🚩

10。 现在的问题是:

- 解雇合理吗?

- 如果不合理,公司就得作出赔偿

🚩🚩🚩🚩

11。公司高度重视此案将,总共派出6个证人,分别是

- COW 1,Clarina - Executive Director

- COW 2,Wan - Sales cum Admin Executive

- COW 3,Teoh - Secretary to Group Executive Chairman

- COW 4,Samantha - Sales cum Admin Executive

- COW 5,Ng - Accounts and Finance Manager

- COW 6,Cheow - Company Director

~~~~~~

📣📣首先,第一个出庭被盘问的是公司第一证人 COW 1,Clarina

12。 Q:Jeffrey 是否曾向您提及,给 Public Bank 银行的指示信【Instruction Letter】,UBS系统是不给修改的?

A: Jeffrey 没有向我提过 UBS 系统

13。Q:那,你为什么会准备 Warning Letter 给 Jeffrey ?

A: Jeffrey 算错 Ms Yap 的薪水,在2006年4月29日他在向集团执行主席汇报时,我发现他企图隐瞒他的过失。

他说他无法在 UBS 作出修改。

但是,其实他在2006年4月28日时,已经向我承认错误

14。Q:你为什么会收回 Warning Letter?

A:Jeffrey 叫我给他一次机会。我就告诉他,我就暂时收回这封 warning Letter,但是我需要观察他的工作态度,看是否有改善

15。:你可以解释一下当天发生了什么事,导致 Jeffrey 拍你的桌子?

A:2006年5月3日早上10点我到公司,然后就收到 Ms Tan 的投诉。Ms Tan 说:

- 她发现 Jeffrey 算错她的薪水;

- 她就向 Jeffrey 查询;

- 然后 Jeffrey 就大喊大叫

- Jeffrey 对她大喊大叫

Ms Tan 也说,两位同事 Ms Wan 及 Catherine 随后找她,也告诉他。他们也曾经被 Jeffrey 责骂过

16。Q:在 Jeffrey 拍你在桌子后,你叫他 Get Out,他的反应是?

A:他继续站在我桌子旁边,然后挑战我说:如果你打算炒我,就炒我吧。

17。Q:他被解雇的原因是?

A:尽管进行了多次辅导咨询以及给予严厉的书面警告信,Jeffrey 依然不诚实、连续做错东西【算错 Salary】、粗暴、
无论是对待上司还是下属行为恶劣。

我认为:不服从指示、工作表现欠佳以及工作态度恶劣,这已经构成严重的不当行为【Gross Misconduct】。

~~~~~~

各位,你有赖过你的 Software 吗?

肥佬虾:我的员工还有赖 Auditor, Tax Agent 呢!

Auditor:呵呵

不要想那么多,走。。。去吃饭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