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19

看 2020 Budget 说故事 - 3:主要城市的最低工资为每个月RM 1,200

Reading Budget 2020 & Telling Story



Budget 2020 的新闻,相信大家应该也看了不少。

我就来点特别的 - 看 Budget 说故事,深入【其实也没有很深】一点做解释,让大家去探讨一下:我到底有没有受惠?

我只会挑一些来和大家讲解,有兴趣的就请留意接下来的系列分享。

~~~~~~~~~~

在马来西亚,打工时觉得做老板最好。

做了老板后,又发现找人做工难。

💥复杂的经济学:

如果正像古典经济学枷所争辩的那样,工资是弹性的,而不是粘性的。

那么工资的下降会使得企业雇佣更多的工人,因为只有那些不愿意拿较低工资的人,才会一直失业。【天啊,这是什么鸟话来的?】

因此,古典学派认为 - 商业周期是经济体自我调整的过程,因此政府不应该去干预。

意思就是说,老板要付多少薪水跟员工要领多少薪水,就让他们自己私下解决,因为:

一个要开工;

一个要做工。

僵持下去,两个【老板员工都没有好下场,都不用吃】

💥政府的用心良苦:

我不买古典学派那一套。

我们是亲民政府,照顾百姓是政府的责任。

💥政府决定:

主要城市的最低工资为每个月RM 1,200
【Minimum wage RM 1,200/month in main cities】

📣好处:

提高工人收入,也增加可支配收入【Disposable Income】

如果你读过经济,应该知道一些简单原理,那就是:

1。 公司开厂
2。我去做工
3。 老板付我薪水
4。 我那薪水买公司所生产出来的产品
5。 公司赚到钱,给 Tax
6。 政府有税收,可以拿去 sponsor 开 e-wallet 的,每人 RM30

一直这样循环跟转啊转,这就叫经济【Economy】

好啦,怎样享有 RM1,200最低薪金?

📕条件:

7。 马来西亚做工
8。 特定主要城市

🚩什么时候开始?

2020

🚩什么城市?

嗯。。。。,还不懂哦,见到林财政记得问。

🙋‍♂️👀简单的白话文:

9。 老板们,当特定城市名单出炉时,记得去看看

10。如果你们还有员工薪水在 RM1,100 - RM1,200 的,要嘛直接调薪去 RM1,200

11。 再不然就搬厂咯!

12。鸟,哪有那么多钱搬厂?还有 option 吗?

13。有!!

14。自己做咯

不错的网站供参考 - MALAYSIA DIY INFO

MALAYSIA DIY INF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