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4, 2019

看 2020 Budget 说故事 - 6:托儿所及幼儿园费用的个人所得税减免增加到RM2,000

Reading Budget 2020 & Telling Story



如果有把小朋友送托儿所或幼儿园,个人所得税可以获得托儿所及幼儿园费用 Childcare & kindergarten expenses【S 46(1)(r)】减免。

🚩但是,有几项重点:


1。 此项减免只给有6岁或以下的孩子;

2。 必需是有注册的幼儿园或托儿所;

3。非常非常重要的是,夫妻只有一个人可以 claim。

也就是说,如果丈夫 claim,太太就不可以 claim。

同样的,如果太太 claim 了,丈夫就不能claim。

4。 除非夫妻离婚,各别对于不同的孩子,支付上述费用,就两人都可以 Claim

🚩 现有的减免是 RM1,000;Budget 2020 建议提高到 RM2,000

~~~~~~~~~~~~~~~~

5。 当预算案通过后,大家可以 Claim 的减免就是 RM2,000 了

6。要 Claim 这个减免的话,需要有单据证明,因为是按收据上面的数额 Claim 的。

📣现在举个例子:

7。 如果有两个孩子,一个丈夫付,总共 RM 1,100;另外一个则是太太付,总共 RM 1,000。

8。夫妻是选择各别报税 【separate assessment】:

- 假设丈夫决定自己 claim,虽然两夫妻加起来 总共 RM 2,100,但是他只能 claim RM 1,100。

- 如果太太决定自己 claim,她能够 claim的数额是 RM 1,000。

9。根据上述(7)的例子,但是夫妻决定联名报税 【 Joint assessment 】

- 无论是在丈夫还是太太名下报税,他们能够 claim 的是 RM 2,000

10。 注意哦,是 RM 2,000 maximum,而不是 RM2,100 哦。

11。 假设这对夫妇离婚了,孩子是一人一个

12。 根据上述(7)的例子:

- 丈夫可以 claim的数额是 RM 1,100;而

- 太太可以 claim的数额是 RM 1,000。

- 两个人如果加起来的话是 RM2,100。

- 只有离婚后的夫妇,对于跟随自己的孩子的费用,才能够各别 Claim

13。 否则,就只有其中一个人可以 Clai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