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9, 2019

看 2020 Budget 说故事 - 21:2013年1月1日或之前购买的产业,算RPGT 时得注意

Reading Budget 2020 & Telling Story 



1。 上一篇文章,有跟大家提到,1976年不动产收益税第5附表在修订后:

~ 个人如果持有产业;

~ 即使超过5年卖;

~ 如有净利,需要交付不动产收益税【RPGT】

2。 那么那些很久很久以前买下来的物业呢?

3。 因为以前屋价低,现在卖,会赚很多的。

4。 那不是要给很多钱的 Tax?

5。去年的 Budget 有提到:

~ 放心,那些在2000年1月1日或之前购买的产业;

~ 其购买价格将按照2000年1月1日的市值【Market Value】

6。简单来说,计算要交多少 Tax 时,就拿销售价格【Selling Price】减2000年1月1日的市值

7。如此一来,就不会赚很多了。

8。Tax 也会给少了

9。但是很多投资者还是抗议,因为我们的屋价,在2000年时还没有暴涨

10。拿那时候的市值,是不合理的

11。因此 Budget 2020 建议修改第2附表第2A 章节【 Para 2A Schedule 2】:

~ 2013年1月1日或之前购买的产业;

~ 其购买价格将按照2013年1月1日的市值

12。修改后,会有什么 Impact 呢?

13。 请看图解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