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4, 2019

看 2020 Budget 说故事 - 8:妇女从返职场税务奖励

Reading Budget 2020 & Telling Story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ILO)在2019年3月8日妇女节,发表了新一份妇女就业情况报告。

在过去27年,男女就业差距收窄不足2%

💥复杂的经济学:

❤增加女性就业是女性经济学的主要政策主张之一。❤

案例参考:

日本是世界上出生率最低的国家之一,人口老龄化十分严重,劳动力缺口不断扩大令日本经济和社会福利体系面临巨大挑战。

在这种情况下,安倍政府提出了旨在阻止日本老龄化和生育率下降,进而提振日本经济的“女性经济学”。

安倍晋三的“女性经济学”(Womenomics)似乎正在奏效。

2019年6月日本女性就业人数达到3003万人,较上年同期增加53万人,是自1953年有可比数据以来首次突破3000万。

💥政府的用心良苦:

向东学习,是首相马哈迪所推崇的。

相信财政部长也 get 到了。

政府要“创造女性闪耀光辉的社会”

💥政府决定:

1。提供女《从返职场税务奖励》,个人所得税豁免薪金收入长达连续12个月直到2023课税年

📣条件

2。 向 Talent Corporation Malaysia Berhad 【https://www.talentcorp.com.my/】作出申请

🙋‍♂️👀简单的白话文:

3。姐姐妹妹站起来,共创辉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