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7, 2019

看 2020 Budget 说故事 - 15:天使人可以扣税?

Reading Budget 2020 & Telling Story



~~~~~~~~~~

还记得昨天我看 2020 Budget 说故事系列 12 的那篇的文章吗 - 上市费用可以扣 Tax【http://bit.ly/2VLKwlE


做生意,肯定需要用到钱【资金】。

生意要做大,很多人会尝试将公司上市,因为通过上市可以向公众人士集资,让公司获得充足的资金。

上司,是公司已经有了一定的规模。

那么,对于那些想创业,或刚创业的呢?

他们也是需要钱【资金】去开疆辟土。

如果他们资金不够,那又应该怎么办?

今天要向大家介绍的就是天使投资者(英语:Angel Investor)。

目前世界上的天使投资人大概分成几类:

1. 有单纯想透过资助公司赚钱的投资者;和

2. 有经验的专业经理人、创业者等

3. (1)的天使投资人一般只是提供资金给公司使用,同时也不会去插手管公司的营运方式;

4. 而(2)的天使投资人,一般就会利用本身的专业、经验、人脉等去帮助新创公司。

~~~~~~~~~~

肥佬虾:什么?天使人可以扣税?

Auditor:是啊!

肥佬虾:可以大概讲解吗?

Auditor:假设今天我开一家公司,我没有钱,需要资金,那我就可以着手找天使。

肥佬虾:你找上我,我又有兴趣投资,那我就叫天使人?

Auditor:是的。而我的公司就叫 - Investee Company。

肥佬虾:你是说马来西亚政府有提供税务优惠?

Auditor:是啊

肥佬虾:什么优惠?

Auditor:扣 Tax 啊

肥佬虾:怎样扣?

Auditor:假设你投资 RM100,000,在你报 Personal Income Tax 【Form B/BE】时,这个 RM100,000 可以拿来扣税。

肥佬虾:假设我的年收入是 RM300,000 呢?

Auditor:就 RM300,000 - RM100,000,你只是RM200,000 中 Tax 而已

肥佬虾:Walao! 棒极了!!

Auditor:是的,当然前提是 Angel Investor 及 Investee Company 必须要符合资格。

肥佬虾:什么?要符合资格?

Auditor:当然啦,不然阿狗阿猫都会乱 Claim Tax。

肥佬虾:那需要什么条件呢?

Auditor:有机会才告诉你,又或者去问 Tax Agent,不够这个肯定要收你 Consultancy Fee 的了。

肥佬虾:有没有一些资料给我自己读读先?

Auditor:有,你 email 到 info@ccs-co.com,Subject : 我想成为天使人!

肥佬虾:然后?

Auditor:我会 Email Income Tax 的 Public Ruling 给你。

~~~~~~~~~~

Budget 2020 建议这个税务优惠,延长至2023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