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19

看 2020 Budget 说故事 - 2:检视马来西亚税务居民个人所得税税率

Reading Budget 2020 & Telling Story



Budget 2020 的新闻,相信大家应该也看了不少。

我就来点特别的 - 看 Budget 说故事,深入【其实也没有很深】一点做解释,让大家去探讨一下:我到底有没有受惠?

我只会挑一些来和大家讲解,有兴趣的就请留意接下来的系列分享。

~~~~~~~~~~

大家有时候应该都几 Dulan 下,有钱的人越有钱,而穷的人继续穷下去。

我们是不上不下,不是很穷,也做不到有钱人,所以 Dulan 上再加把火!!

💥复杂的经济学:

还有一个经济学的发现十分令人恼怒:有钱人不仅会越来越有钱,还会越来越好看。

💥政府的用心良苦:

穷人可以跟政府拿钱。

那我们呢?又不 qualify 拿钱的那群,又不富有。

安啦!亲民的政府都听到我们的心声!

💥政府决定:

凡是课税收入【Chargeable Income】超过200万令吉的,税率从28%改去30%,增加2%

p/s:注意,是超出 200万令吉的部分,才征税30% (之前28%)

📣好处:

让全马来西亚总人口减去2000 的人爽一下。

为什么要减 2000 呢?

因为根据统计,马来西亚就只有 2000 人的征税收入是超过200万令吉的。

大家看到后,有没有更加爽?

原来,在马来西亚有钱的人不多,我们大家都是同一个 Level 的。

📕条件:

1。 马来西亚税务居民【Tax Resident】;
2。 没有年龄限制;
3。 不分男女
4。 西北有钱
5。 征税收入是超过200万令吉

🙋‍♂️👀简单的白话文:

6。 劫富济贫!

7。还要做个有钱人吗?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smiling, tex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