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4, 2019

看 2020 Budget 说故事 - 9:上帝为你【老板】关上一扇门的时候,必然为你开了另一扇窗

Reading Budget 2020 & Telling Story



马来西亚的税务系统,是采用属地征税制度【territorial tax system】。

属地征税制度【Territorial tax system】,所要表达的意思是 - 向在本土范围内所获得的任何收入 ~~ 征税。

因此,所有在马来西亚的公司,都需要根据在马来西亚:

1。所产生/赚取【accrued in】;或

2。取得【derived from】的收入;

3。报税

马来西亚的有限公司及 LLP 的现有税率是:24%

不过,中小企业首 RM500千的课税收入,获得税率优惠【目前是17%】

💥复杂的经济学:

4。公司赚到钱 - 去交税

5。国家拿到税收 - 去发展

6。公司又从国家的发展受惠,继续赚钱 - 继续去交税

这就是经济与税务的关系

💥政府的用心良苦:

政府即将落实:

7。 主要城市的最低薪金制从 RM1,100 调高到 RM1200

8。 RM4,000 以下享有 OT Claim

这无形中,加剧中小企业的压力与负担。

💥政府决定:

9。因此,中小企业税率优惠门槛,将从 500千令吉提高至600千令吉。

📣条件

10。 中小型企业 【SME】的定义:

- 资本 ≤ 250万令吉【Paid up ≤ RM2.5m】

- 年营业额 ≤ 5千万令吉 【Annual Sales ≤ RM 50m】

🙋‍♂️👀简单的白话文:

11。上帝为你【老板】关上一扇门的时候,必然为你开了另一扇窗。

这是一种为人处世的哲学,这也是一种爱民如子的表现。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