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8, 2019

看 2020 Budget 说故事 - 16:宗教机构的收入免税

Reading Budget 2020 & Telling Story



~~~~~~~~~~

1。 关于这个,我们不得不坐时光机,回到2016年。

2。 2017年财政预算案中提出修订《1967年所得税法令》第6章节第13(1)(b)条文,旨在厘清适用于宗教机构或组织的收入免税法律。

3。原本这也没有什么大不了,因为政府其实每年都会修改1967年所得税法令。

4。但是,那一次的修订,由于涉及到宗教团体收入的,这就有点引人注目了。

5。其实,在之前【该修订法案推出前】,纳税人对于:

- 宗教机构的收入是否具有免税的资格感到混淆。

6。到底宗教机构的收入:

- 是否自动在第13(1)(b)条文下获得免税,或

- 需要在《1967年所得税法令》第44(6)条文下获得内陆税收局总监批准才免税呢?

6。修订后:

~ 来自信徒的捐款,纯粹用作宗教发展和实践宗教信仰,才有资格豁免缴纳所得税【意思是不用报税】

~ 至于宗教团体来自商业性质、租金等的收入,就必须缴纳所得税,无法享有豁免。

7。这个所得税修正法令对宗教团体构成影响,尤其基督教和佛教团体。

8。社会人士,尤其是宗教团体,当然是 - 吵吵吵

9。2017年2月15日,财政部宪报了 Income Tax (Exemption) Order 2017 [P.U.(A) 52] 这个指令

10。这个指令主要阐明:

~ 所有宗教机构或组织的收入来源,100%免税,以及

~ 免于提呈所得税报表 【不用交 Income Tax Form】

~ 但是 Form E 还是要交 【Section 83 of the ITA】

11。2018年10月3日,针对上述指令【Order】内陆税收局出了一个指南【Guideline】

12。这个指南【Guideline】主要是解释 - 《1967年所得税法令》第6章节第13(1)(b)条文下,宗教机构的定义

13。无论是2017年2月15日出的 Order,还是2018年10月3日出的Guideline,都非常明确的支出,只有以下两种方式注册的宗教团体才能够享有这个收入100%免税的优惠:

~ Registrar of Societies Malaysia 【ROS】;

- under any written law governing such religious institution or organization

~~~~~~~~~~~~~~~

14。 Budget 2020 建议 - 在 SSM 注册为担保责任有限公司Company Limited By Guarantee (CLBG) 的宗教团体,2020课税年起,将包括在范围内。

15。但是,他们每年却需要提呈 Income Tax 报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