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4, 2019

PR No. 6/2019: 9 ~ 开店前的维修,不可以扣 Tax,因为这艘“船”惹的祸

“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1. 是的,很多 Tax Agent,商家们在看到 Income Tax 发出这个 Public Ruling 后,也只是大概想知道:

~ 机器坏了,找人修理,这个可以扣 Tax 吗?

~ 餐馆的洗油机坏了,要找人修理还是换过新的?那可以扣 Tax 吗?

~ 换地板可以扣 Tax 吗?

~ 粉刷可以扣 Tax 吗?

~ 可以明明做 Renovation,把它浑水摸鱼写成 Upkeep 吗?

2. 但是,在你看了我的一系列分享后,你发现:

~ 你原想收获一缕春风【只是问答案】,

~ 而我却给了你整个春天!【在教导你如何分辨与掌握这个技巧】

3. 我究竟是谁?

4. 我就是”十面埋伏“老师

5. 今天早上,有位叫 CH Ng 的朋友短信问我:

~ 业主跟发展商买店屋,但之后一直空着。

~ 现在要拿来做office,所以需要做partition,拉电线,油漆等工作。

问题:

1)owner incurred 的这笔费用,是否属于initial expenditure,不可以扣税?

2) 如果是tenant 跟业主租店屋,tenant 拿来做office,这些费用是否也是属于initial expenditure,而不可以扣税?

6. 我先说说,我非常忙的,不是每个人的问题我都能够回答。我也不是无时无刻都在你身边的,这就是为什么我愿意花时间教导大家。给你鱼,不如教你:

~ 如何分辨”鱼“

~ 如何找”鱼“

~ 以及如何补”鱼“

7. 也因此才会有朋友说,看到我的文章,不 share 真的对不起自己,呵呵。

~~~~~~~~

8. 今天就来看看 Law Shipping Co Ltd v CIR 这个案件

9. Law Shipping Co Ltd 买了一艘二手船

10.但是这艘船,必须进行大量的维修和改良,才可以使用

【 required substantial repairs and improvements before it
could be brought into use in their trade】

11. 法庭的裁决是这样:

~ 你在去买这艘船的时候,你已经知道它的状况了;

~ 因此,你的心里会有个谱 - 船大概值多少钱,你需不需要去维修?如果需要,那大概需要多少钱?

~ 假设新的船是1000一艘,你认为需要100去维修,你只会接受900的报价

~ 又或者,卖家报价900,你认为需要100去维修,但是因为新的船值1000,因此你接受买家的 Offer

12. 法庭是基于这样,而把 Law Shipping Co Ltd 所支付的维修费,归纳为初期费用【Initial Expenses】,然后说 - 这是 Capital Expenditure 不能扣 Tax

13. 但是,如果卖家在卖出这艘船时,去进行维修,他却可以扣 Tax

14. 有鉴于此,这个案件,确定了三个基本原则:

~ 为了让有关资产可以使用而需要支出的费用【维修】,属于资本开支【capital expenditure】

~ 如果购买的价格因为有关资产的状况而大幅度降低,那么后期所支付以恢复其原状的费用,属于资本开支【capital expenditure】

~ 虽然卖家【前业者】如果支付这笔维修费用可以扣 Tax,但是不代表另外一方【买家】就也可以扣 Tax

~ Expenditure required to make the asset-fit for use in the trade is capital.

~ If the purchase price is substantially reduced due to a dilapidated condition then re-instatement expenditure is capital.

~ An allowance for one owner does not imply a similar allowance for another.

15.随后,各国 Income Tax 就开始引用这个案例作为一个准则了,叫作 - Law Shipping Principle 【你下次 Tax Audit 时,可以 quote 给 officer 看哦】

16. 但是。。。准则也会有破例的情况

17. 在 Odeon Associated Theatres Limited -v - Jones (1972) 这个案件:

~ 纳税人买了一间戏院,但是因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关系,当时候的卖家,一直无法进行维修

~ 当时候的戏院,全部都是一个样

~ 买家在买入戏院后,虽然破烂不堪,但是看戏的人不介意,也愿意进入有关戏院看戏

~ 有鉴于此,法庭认为,有关的维修费用并非是让戏院可以使用

~ 而是属于一项正常的修复

~ 最后,这笔费用是可以扣 Tax 的

18. 有没有要晕的感觉?

19. Tax 就是这样 --- 不简单,呵呵

~~~~~~~~~

回到 CH Ng 的问题,答案应该呼之欲出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