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2, 2019

当自己的CEO:11 ~ 你的天花板,或许只是别人的起点



我们开始经常看到一个词——“格局”。

所谓的格局,其实就是:

~ 你(所追求)目标的高度,

~ 你眼界的宽度,

~ 你思维的深度,

~ 你执行的力度,以及

~ 你身上所体现出的从容大度【胸怀的广度】

而一个人的格局,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他人生的:

~ 起点和终点,以及

~ 上限与下限。

想走向更大的人生格局,大概只有三条路可走:

第一, 不断地读书和学习。

第二,不断地经历和爬升。

第三,不断地总结和反思

🔥🔥🔥🔥🔥🔥🔥🔥

那一年,当我还在念 LCCI 时,某日校长来到班上讲解 - 一个 LCCI 生毕业后,到底可以做什么。

坦白说,我从理科转商科,虽然日子混了过去,但是对未来还是有点懵懂。

当时也真的不晓得要做什么,只好看看校长有什么好介绍。

他说可以马上去找一份工来做,但是很大可能一做就做上2、30年还是老样子。

再不然就继续读书。

读些什么呢?

他继续为我们讲解,也一一解说读完后,我们又会有些什么出路。

当校长讲完后,问:同学们有问题吗?

我举手问:请问,那个最难读?

校长说:我个人觉得是 ACCA。但是,小伙子,你不是在选容易的来读吧?

我说:好,我就选 ACCA 来读。

🔥🔥🔥🔥🔥🔥🔥🔥

再坦白说,我当时不是格局大。

一个黄毛小子,又会有什么格局可言?

现在回想起来,我当时其实简直就是 - 天真!

当我们在笑别人太疯颠时,往往没有看穿他的“执着与认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