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9

PR No. 6/2019: 8 ~ Bandaraya 逼我们油漆,可以扣 Tax 吗?

面子书专页 - CCS 十面埋伏





这是一个 quite interesting 的课题。

那天,同行朋友 Mr Lim,Jacky 老师 及 Dean 老师刚好在我的公司楼下吃午餐。

他们就邀了我一起吃。

Mr Lim 说他们文良港 【Setapak】那边的商家,最近收到市政府发出来的指示信,要他们把店铺外观油漆。

Mr Lim 说:你懂吗,油个漆,要我马币7、8千呢!

市政府为了美化市容,他们有权利要求商家油漆。

法律下,这是他们的权利,因此他们可以罚款任何不遵循的商家。

大哥,7、8千!不是7、8百。

心不甘情不愿找人油漆后,接下来的问题很贴切:到底可以出账扣 Tax 吗?

出账,绝对没有问题。

那么,是否可以扣 Tax 呢?

~~~~~~~~

💥我又要罗嗦讲课了。。。

油漆不应该是属于 Repair,它比较像是 Maintenance work。

我不是很确定 Repair 跟 Maintenance work 的中文翻译,我个人这样翻译:

Repair ~ 维修

Maintenance work - 保养工作

不过,我个人的诠释,它们的本质是一样的,因此处理方式也应该一样。

经历岁月的摧残,之前的漆开始脱落、出现裂痕、变得陈旧。

因此,油上新的漆,属于:

~ 修复现有恶化的状况,并防止进一步恶化的情况发生

~ to rectify existing deterioration and to prevent further deterioration

因此,我跟 Mr Lim 说:

~ 放心,可以扣 Tax。

~ 只要你的 Building 外面,之前是有漆的【注意这个哦,之前墙壁就已经有漆了的】

至于这是市政府指示【逼】的,这问题不重要。

这个费用是否可以扣税,跟是不是市政府指示【逼】是扯不上关系的。

其他的费用,比如:粉刷、清洁【brushing or cleaning】:

~ 同样的也不属于是 "repair”,

~ 他们都属于 Maintenance work - 保养工作的一种

~ 但是个人的看法

~ 在税务上的处理方式,是一样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