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15

Q&A(35):请问国内运输业需要向商家索取GST吗? 如果需要的话,我该如何计算?













回覆Joey Tan留言。


25 comments:

  1. 1.我们的运输单都是开手单的,GST实行后我该怎么做?
    2.以6%来计算的话,是不是这么算?
    例子:如载一车货的费用是RM400。RM400+6%=RM424
    RM24可以直接开在手单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ey tan,

      GST 后,你要根据关税局的要求,准备税务发票 (Tax Invoice),税务发票可以是电脑打印,也可以手写(有些官员说不可以,我不懂有什么问题不可以用手写,如果我的税务发票具备了他们的要求)。

      你就把 400 & 24 都列在发票内。

      那24令吉不需要另外开单。

      Delete
  2. 1.国内啰哩运输是否没有input tax只有output tax?(因为我们只负责运货)
    2.运输单上会有三和地址。我们公司的,付货人的和收货人的。开Tax Invoice时我要如何注明向谁收费?
    3.有些时候会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帮A公司从B公司载货到C公司,然而运费是由A公司承担,那么Tax Invoice我该怎么开?
    4.听说Tax Invoice一定要在出货后的21天内开出,如果我1号开Tax Invoice,月尾才交给对方能吗?(因为有些顾客是每月结一次账的)
    5.还有一种情况是:有一些顾客会在付货或收货当天付款(现金),又有些是一两个月后才付款。我要如何开Tax Invoice?
    6.万一我开出Tax Invoice后,对方有扣帐,我还如何处理?
    7.我们代运的货物有分很多种,其中包括zero rated supply和standard rated supply。然而我们代运的是否不需要分类,像往常一样开单再加6%?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ey tan,

      1. 有啊,你的公司租金、维修。。。等等都是你的 input tax

      2. 就开有关公司的地址

      3. 开给A公司

      4. 你这种情况(都在同一个月内)还好,只要你开了就可以

      5. 消费税时代,无论是现金交易还是赊账,全部都是开税务发票

      6. 开 CN

      7. 举凡本地代运都是6%,除非你有帮客户从马来西亚一条龙帮他们出口,就属于国际运输,则零税率。

      Delete
  3. HI, i want to know after GST how we going to taken in the courier charges & transport charges, we need to open an creditor account for the courier company ??

    ReplyDelete
    Replies
    1. Yoke Fah Liew,

      Do you mean charges that they charge you?

      You still have 2 ways to do it:

      1. Create a supplier/creditor account, using supplier's invoice to key in, or

      2. Using payment voucher (enclose with their tax invoice) to key in when you make payment to them.

      Delete
  4. 如果我公司同事到外国修机器, 顾客是外国公司,需要charge GST ?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onymous,

      Export of Service,没有消费税。

      Delete
  5. 如果我的顾客是外国公司,我们provide的服务是在马来西亚完成。需要charge GST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onymous,

      你指运输吗?

      服务若是在完全在马来西亚内完成,算是local supply,需要GST。

      Delete
  6. 如果我要从johor运送东西到pinang我找有提供国际运输服务的公司是不是就不用给gst.

    ReplyDelete
    Replies
    1. Ng kha Ching,

      不是喔,这算是本土供应。

      Delete
  7. 如果我帮本地公司送货到泰国的话需要收GST吗?(本地公司付运输费)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ey tan,

      这算国际运输服务了,零税率。

      参考 - http://klsecompany.blogspot.com/2015/05/81.html

      Delete
    2. 谢谢你帮忙解答我的问题

      Delete
  8. 我还有一个问题,就是tax invoice用电脑打印出来的话一定要用computer forms吗?还是A4 paper也可以?听说要存底7年,指的是tax invoice还是电脑里的储存?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ey tan,

      都可以。

      是的,7年,指的是文件。

      Delete
  9. 我本身是蔬菜批发商 , 进口泰国菜来卖的
    Before GST 运输公司charge 我RM 2 一箱货 after GST 变RM2.10 请问他运输公司是本地注册 然后帮泰国公司运输来吉隆坡有gst吗??

    ReplyDelete
  10. 我本身是蔬菜批发商 , 进口泰国菜来卖的
    Before GST 运输公司charge 我RM 2 一箱货 after GST 变RM2.10 请问他运输公司是本地注册 然后帮泰国公司运输来吉隆坡有gst吗??

    ReplyDelete
  11. Chris Lau,

    如果是运输,直接从泰国来马来西亚,运输费是零税率。

    要看他们开的单,里面写什么。

    ReplyDelete
  12. 现在有了GST我可以开CN 来Contra Payment 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Tan WaiKid,

      如果你是注册人士,CN已经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拿来用了。

      你如果想做contra,需要采用 debit memo 或 credit memo。

      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