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2020

看了这本书 - 7 ~ 谁搬走我的乳酪 + 如何移动你的公车



英文:

~ Who Moved My Cheese?

An Amazing Way to Deal with Change in Your Work and in Your Life

~ Move Your Bus

an extraordinary new approach to accelerating success

1. 3月18日至今5月16日,快两个月了

2. 因为疫情的影响,周边充斥负能量,我完全可以理解

3. 昨天晚上,一个同行致电给我,我刚好在驾车没有接听

4. 他连续致电,猜想他有急事,回到家后就回覆他的电话

5. 他问:我申请了 WSP,如果现在取消不要了,我会有什么事的吗?

我:为什么你要取消呢?

他:我申请的时候,只想到保留我的员工。

我:现在你不想留他们了?

他:我现在自身难保了,怎样留哦?

6. 同一时候,另外一个同行讯息我说:All my loan applications were rejected

7. 然后又看到一个学生给我发过来的留言:最近真的很多人压力很大,我家人也面对事业上的瓶颈,每个人都负能量

8. 前阵子,Jacky 老师致电给我,我问他:大家现在应该要做的是什么?

他很慎重的说:存活

9. 我最近听了 法律与你同行 Law & Justice 办的几场 Live,话题无非都是围绕在:

~ 如果是老板:我真的没有办法了,我可以裁员吗?

~ 如果是员工:我被裁员、减薪、调职等,我可以做什么?

10. 印象蛮深刻的是其中一个听众说:我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做账,公司叫我去做 Sales 买屋子,我可以做什么?

律师这样回答大概是这样:

~ 为什么你会一直把自己局限在做账?

~ 你老板也应该逼于无奈

~ 你为什么不尝试一下,或许你也能把 Sales 做到很好?

~ 也不排除,你的天赋原本就在做 Sales

11. 是的,如果不是出于无奈:

~ 你认为老板会愿意把 Sales 的重任,交给一个从来没有做过 Sales 的 Accountant 吗?

~ 如果他真的 Sales Department 需要人,他需要冒这样的险吗?为什么不干脆在外面请?

12. 这段日子,很多客户和同行朋友总喜欢找我。他们也主要围绕在两个地方:

~ 为何不做 Live?

~ 为何你那么正能量?

13. 盖了电话后,我心想:

~ KNS,我自己何尝不忧心?

~ 我怎么可能会不负能量【尤其是我每天都给负能量炸到饱饱和满满】?

14. 我也有睡不着,睡不好的时刻【这段时间,难道真的有人睡到好好吗?

~ 我在想,我都不懂自己存活到没有,岂敢去 Live 班门弄斧。

~ 这是我不做 Live 和谢绝所有邀请我做 Live 的人的另外一个原因

15. 其实,更多时候,我在思考和做准备。做什么准备呢?做"存活"的准备

16. 我经历过97年金融风暴【那时候还经常客户问我要不要屋子,不用头期,继续供下去就可以了】。

17. 我也经历过2008年次贷危机。

18. 97年金融风暴,那时候我在打工,我与老板同甘共苦。

19. 2008年的次贷危机,我刚拿到执照执业不久,由于规模不大,员工与我同甘共苦。

20. 这一次,新冠肺炎,有点像世界大战,影响深远。为了存活,大家需要作出一些改变。

21. 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两本书,无论你是打工一族,还是老板,非常值得你去看,因为这两本书的影响,总是能够让我在一片负能量的环境中,在承受着无比的压力时,依然不会轻易的放弃:

~ 谁搬走我的乳酪;

~ 如何移动你的公车。

📕📕📕📕

谁搬走我的乳酪 【Who Moved My Cheese? 】



22. 书中的三大启示

~ 离开舒适区(comfort zone)

人类要追求的不止于一块“乳酪”,乳酪对我们来说,可以是名利、荣耀、爱情、友谊…………

但要追寻以上,就必先调整一成不变的心态,

“旧信念不能带你寻找到新乳酪” / Old believes did not leave you new cheese,

“往新方向寻找能助你找到新乳酪” / Movememtin a new direction helps you find new cheese)

~ 人生必先未雨绸缪

世事变化无常,乳酪是会被搬来搬去,因此我们都要做好乳酪随时恉被搬走的准备。/ They keep moving the cheese, get ready the chesse to move

提早留意小变化有助你面临即将降临的大变化。/ Noticing small changes early helps you adapt to the bigger changes that are to come

~ 寻理想成功与否,过程都是值得的

当你不再恐惧,你会感觉良好。/ When you stop being afraid,you feel good

跟住理想勇往直前并尝试享受它吧!/ Move with the cheese and enjoy it

📕📕📕📕

如何移动你的公车 【Move Your Bus】



23. 所谓的公车,就是巴士,书中的摘要:

~ 在你的公车上,目前你是哪一种?   

~ 你可能本来是跑者,但已经欲振乏力,现在只能靠回味当年勇撑着。   

~ 你可能是散步者,虽然很想跑,但筋疲力竭,跑也跑不动。   

~ 你可能是很有潜力的跑者,却遇上只想散步的主管,而且他根本不懂得欣赏你的价值。   

~ 你可能是乘客,想改善自我,但不知要怎么开始行走,更别说跑了。   

~ 你可能是跑者,发现身边出现一群更年轻的跑者高速奔驰着,相较之下,自己只是在快走。   

~ 你可能是个好人,但因为个人生活发生了惨事,让你顿失奔跑的意愿。   

~ 你可能觉得自己好像已经跌出公车,而且还被它辗过去。

比如:遭减薪或工作量增加却没加薪也没人感谢你,或者你的职责突然出现令人不悦的变动。   

~ 如果你想学会如何加快自己的脚步,或想激励身边的人每天都跑得比昨天快, 读完本书,绝对让你或身边的人找回热忱、更有效率,轻松达成目标!

24. 对于这本书,我其实更想说的是:

~ 老板们,为你的员工做个检测吧。

~ 如果你的巴士上载满的都是 乘客(The Rider)或散步者(The Walker),疫情后,你够时间调整他们

~ 然后你能确保他们会跟你一样冲刺吗?

25. 对于这本书,我其实更想说的是:

~ 受薪一族,为你自己做个检测吧。

~ 如果你老板的巴士载着的你是:

~ 乘客(The Rider)或散步者(The Walker)

~ 疫情后,你老板存活的机率会有多高?

26. 当巴士开不动时,大家真的哪里都不用去了。

~ 能够做的就是 --- 等

~ 等什么呢?

~ 等死







27. 这两本书,可以在城邦阅读花园 买到

~ https://www.cite.com.my/

~ 谁搬走我的乳酪 - 原价:RM39.10

~ 如何移动你的公车- 原价:RM51.90

部分图片取自:“经理人”


28. 买三本或以上,享有25%的折扣

29. 老师,我想要拿折扣,但是不懂要买什么书:

~ 可以介绍多一本书给我吗?

30. 不妨考虑:

~ 《原则:如何创造出完美独特的自己》

~ 作者瑞·达利欧认为 - 原则也是他一生中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


--------------------------------------

☎️☎️☎️☎️☎️☎️☎️☎️☎️

👉专业资讯送到你手中

1. 本公司网站

✍️ https://www.ccs-co.com/

2. 本公司 Telegram

✍️ http://bit.ly/YourAuditor

【你需要先安装 Telegr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