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金务大 受惠捷运计划

理财专栏
财经周刊 2011-06-13 15:15


捷运计划(MRT)及越南产业项目,预计可为金务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股)带来可观盈利。

金务大的市值高达78亿300万令吉,核心业务是建筑、产业发展以及经营收费高速大道,

目前建筑订单总值50亿令吉(正在进行的项目总值32亿令吉)。

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的大型工程包括双轨火车项目(总值27亿令吉)以及越南河内安楚公园(Yenso Park),预计分别在2014年及2012年竣工。

至于总值18亿令吉的南屯1(Nam Theun 1)项目,则待最后确定。

该公司的大股东是雇员公积金局(EPF)以及Generasi Setia私人有限公司,持股权分别是10.9%及10.3%,剩余的78.8%股权则在市场上自由浮动。

虽然隧道竞标活动将通过瑞士挑战(Swiss Challenge),但黄氏发展证券行仍有信心,无论是声誉或整体成本结构,金务大这个工程执行伙伴(PDP)都比外国承包商更好,让其有机会出现赢取合约。

隧道工程赚幅15%

根据总值500亿令吉的捷运计划合约,3条主要路线的隧道工程价值约200亿令吉。

据了解,隧道工程的税前赚幅为15%,非隧道工程的税前赚幅则是5%。

政府会在明年首季之前,颁发价值75亿令吉的双溪毛糯-加影(Sungai Buloh-Kajang)隧道工程合约,其他路线的隧道工程到底会花落谁家,则在明年第三季揭晓。

根据总值140亿令吉的隧道工程价值以及8.3%混合赚幅,该捷运计划让分析员将金务大的每股现金流动折现价值上修2.00令吉。

销售强劲 财测上修

分析员预计,金务大每年可在本地取得强劲的产业销售额(11亿令吉,之前则介于7亿3000万至7亿9000万令吉),遂将2012财年及2013财年盈利预测上修12至30%。

截至2011财年首6个月,公司已获6亿令吉销售额,意味着全年销售额将突破10亿令吉。

越南产业受瞩目

基于产业市场相当活跃,分析员便将其现财年全年销售目标上修至13亿令吉。

同时,分析员也预计,在2012财年及2013财年期间,越南市场可为金务大分别带来12亿令吉及17亿令吉销售额。

这是根据60%认购率及16至18%赚幅作为计算标准。然而,上述数据低于金务大预测。

该公司预计,在未来2个财年内,越南市场可分别为其带来15亿令吉及21亿令吉的销售贡献,赚幅介于20至25%。

金务大即将在越南胡志明市推出一个产业项目——青瓷城(Celadon City),目前已引起市场的广泛兴趣。

另外,该公司将于今年7月,在河内接收1块占地40公顷土地,足以让该公司在未来3年内,将之发展为金务大城(Gamuda City),预料会7月进行推介礼。

捷运最新资讯

1.非隧道工程的动土仪式仍定于今年7月。

已确定3个地点,即士曼丹路(Jalan Semantan)、双溪毛糯以及柯克伦(Cochrane)。

2.非隧道工程的资格预审过程已经结束,吸引了超过100名承建商的参与。

3.评估顾问公司合乐(Halcrow)仍在评估另外两条路线(Circle及Radial),预计在今年5月完成,可能在第三季等内阁批准。

4.政府将负责整个捷运计划的发展成本,预计会发行总值300亿令吉的回教债券。基于工程执行伙伴随时需要5亿令吉作为营运资本,这或许会导致政府延迟2个月付款。

5.独立稽核工程师(ICE)或由一个综合财团所组成,包括HSSIntegrated、香港的地铁(MTR)和加拿大的SNC-Lavalin。独立稽核工程师会直接向政府汇报,并将负责处理隧道工程的投标活动。

6.政府还未决定工程执行伙伴费,预计不会很高,但将让他们有机会获得隧道工程。

7.政府将承担原料价格欠稳以及购地的风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