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5, 2019

我是打工皇帝系列 - 26 ~ 工人做一天工,没有给 Notice 就跑路了,薪水还要算吗?可以叫她赔钱的吗?



肥佬虾静悄悄的又杀到 Auditor Office 去。

肥佬虾:A...Auditor。

Auditor:又什么事哦?

肥佬虾在 Auditor 前面坐下 :哎呀,上次 Susan 那单 case,你还记得吗?[看回故事 - http://bit.ly/2GrHzAf]

Auditor:记得,你新请的 Receptionist,做了一天就失踪。

肥佬虾:是啊,然后你叫我出 Show Cause Letter,AR 寄去她的家,列出她触犯了S15(2) 及 S13(1),没有给 Notice 终止雇佣合约。

Auditor:她有回你吗?

肥佬虾:没有哦

Auditor:不出奇啦,习惯就好

肥佬虾拿手按着胸口,很痛苦的样子

Auditor:你做么?

肥佬虾:一想到就胸口痛!

Auditor:人贵有三品 - 沉得住气,弯得下腰,抬得起头。小事来的,平常心。

肥佬虾:我现在要她赔钱,payment in lieu of Notice,教我怎样算。

Auditor:就知道你会问,我画好两张图给你。

肥佬虾兴致勃勃的接下图看了看:可以解释一下吗?

Auditor:首先,你要算回 Salary 给她。Formula 昨天我给过你了,由于她只做一天,算是 Incomplete Month of Work。

肥佬虾:她只做一天工,享有一天的salary;然后她要给我 14 天 Notice,不可以14扣1,叫她赔13天的 Meh?

Auditor:不能

肥佬虾:做么不能?

Auditor:自己慢慢想

Auditor:然后,你才计算 Indemnity Amount 【追讨那14天 notice period 的 salary】 ,计算的 Formula 一样。

肥佬虾:所以我可以跟她 Claim RM 541.94?

Auditor:是的,如果你找到她的话。

肥佬虾:我要付她 RM 38.71?

Auditor:不是哦,因为你还要从中扣 EPF, SOCSO, EIS 等等。。。

肥佬虾:现在我才明白,为什么不能拿14天扣1天了。

Auditor:是的。不过,算好后,就可以拿来扣。

肥佬虾:所以,严格来说,我是不用付她薪水,只是要帮她交 EPF, SOCSO,EIS 而已。

Auditor:班乃了现在。

肥佬虾:跟的你多

Auditor:厉害拍马屁了哟!

~~~~~~~~~~~

Auditor:话说回来,你真的要去找 Susan 拿回 meh?

肥佬虾露出狡猾的样子:不告诉你

肥佬虾起身,离开。不带走什么,除了两张非常宝贵的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