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7, 2019

我是打工皇帝系列 - 19 ~ 任何人都不应该在没有审判的情况下受到谴责 【No Man Should Be Condemned Without Being Heard】



~~ 内部调查(domestic inquiry)听证会 ~~

Auditor 在 parking 场下车后,哼着歌曲 - 我听到传来的谁的声音,像那梦里呜咽中的小河

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肥佬虾:Auditor,早啊,这么有闲情唱歌啊?

Auditor:你有完没完,老是神出鬼没的。

肥佬虾:居然这么有缘见到你,我顺便问下你哦。那天你说我不能给 阿7 一个月通知,叫他下个月不用来.

Auditor:不是不能,除非有正当的、合理的及公正的理由 (Just cause or excuse)。

肥佬虾:他偷我公司的两只龙虾哦。

Auditor:你怀疑他偷,这不算是 -- 正当的、合理的及公正的理由。

肥佬虾:我照你的话,给了要求解释信 (Show Cause Letter),但是他不认账。

Auditor:他怎样回覆你?

肥佬虾:他说 - 冤枉啊,大人。怀疑他刚看了包青天。

Auditor:@#¥%@。接下来,你要召开内部调查(domestic inquiry)听证会。

肥佬虾:有什么程序啊?

~~~~~~~~~~~~~

Auditor:就知道你会问的了,我为你准备了两张锦囊图。

Auditor : 你要 suspend 他吗?

肥佬虾 :人手不够,不需要。

肥佬虾兴奋的接了过来。

Auditor:你需要给他发一封信

肥佬虾:信,有没有 format?

Auditor:在我的两张锦囊图内。

Auditor:这封信,需要注明你 refer to 他的 show cause letter,但是不满意,因此他需要出席听证会。

Auditor:我相信指控些什么,还有案发日期、时间、地点,及触犯公司那个条例,你都已经在 :show cause letter 写清楚了。

Auditor:所以这封信,就直接告诉阿 7,听证会的日期、时间及地点。也顺便提提一些细节和 阿7 所需要注意的事项。

肥佬虾:那,我呢?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Auditor:有啊,需要成立内部调查小组 【Set up a panel】,并委任小组成员。

Auditor:要注意,调查这起案件的人,不能当主席。

肥佬虾:明白,收到。哇老 A,在你身上真的学到很多东西。

Auditor:收你的头,你的 cheque 我还没有收到!

~~~~~~~~~~~~~~

肥佬虾笑嘻嘻说:公司 Cheque Book 用完了嘛。我想知道,上次 Susan 那单,我也需要设立内部调查(domestic inquiry)听证会?

Auditor:Susan 那个 Case,她触犯的是劳工法令第15(2)条文。我看你的人证物证都非常足够了,因此是不需要 DI 【domestic inquiry】的。

~~~~~~~~~~~~~~~

肥佬虾如获至宝:那就非常好,不用麻烦了。

突然,天下起雨来。

这次轮到肥佬虾用报纸遮着头,快步跑开,并大声说:谢谢你,Auditor。

留下一面茫然的 Auditor:喂,你不能给点报纸我吗?

“不够啊!”肥佬虾渐行渐远。

Auditor 大喊:你有没有想过,万一当天 阿7 不来听证会吗?

肥佬虾:下回再分晓吧,下雨了,Bye By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