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8, 2019

我是打工皇帝系列 - 20 ~ 为什么我的 Auditor 连 Employment Act 都懂的?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肥佬虾今天非常忙碌,因此没有找 Auditor。

但是,他在驾车时想 - 为什么我的 Auditor 好像很厉害那样的?连 Employment Act 这么烦人的东西,他都懂?

———

没有肥佬虾干扰的 Auditor,今天在做些什么东西呢?

Auditor 的工作繁重,而且很多 Auditor 同时也是 Tax Agent,甚至有些 Auditor 还偷偷管理 Co Sec firm (这是被 MIA
禁止的)。

最近不少朋友信息问我,究竟是如何连 Employment Act 也能够当故事来写,通过故事,也让大家更容易吸收与明白。

—————-

Auditor 的其中一个不为人所知的工作,今天我就解密告诉大家,那就是 - 天天阅读、不断上课。

两者的目的都一样,都是为了学习新知识或提升现有的知识。

————-

虽然只是分享,而且是无收费分享,但是也不能胡乱分享。

所分享的资讯,必须精准。

大家看到的是我的分享、故事,背后的付出就是上网阅读大量的资料,不断的上课拜师学习,还有买相关的书来读。

知识不会从天而降,知识也不是与生具备的。

无论是上网读资料,还是上课又或者是买书慢慢阅读,都得要培养出兴趣。之后,还要尽量去吸收与消化。

然后,无论是吸收还是消化,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时候,即使只是一小段,也需要反复揣摩好几天。

经过这几个过程后,下一个要学会的是 - 资料的分解、分析与处理。

然后,再把这些资料做成笔记。

坦白说,这些都是我的笔记。是我学习的其中一个过程。但是我不介意与大家分享,也因为这样,大家才能经常读到我的分享。

———

关于 Employment Act,我其实也是去年才开始比较深入的去探讨。

因为 ISQC 1 【MIA Member 应该知道这是什么】的其中一个元素是 - Human Resource。

为了遵循 MIA 的准则,为了帮公司制定出一份比较像样及专业的Handbook(老实说,以前真的没有一份很好的 Handbook)。

再加上后来因为知道新政府其中一个要整顿的就是 - Employment Act,因此,我着手去研究,即使已经忙透了。

首先,花了很多的钱,把市面上所有有关 HR 的书,几乎一扫而空的杠回家。

然后,。。。就把自己所学到的做笔记。通过这样,慢慢一步一脚印的学习。

———

对了,关于 Employment Act 要改的消息,最近也蛮多客户及朋友问我。

他们都在问同样一个问题 - 究竟什么时候出?我们该做些什么准备?

这个东西其实讨论了很久,原本大家预测会在这个7月的国会通过,结果呢?

现在是 18/7,晚上9点45分了。

7月份的国会也于今天结束了,表示什么呢?

就是说,Employment Act 的修订 暂时还没有任何消息。

老实说,这涉及到劳资两方,没这么容易谈妥。

至于会是什么时候呢?谁也说不上。

即使如此,但是它对一间公司来说,真的非常重要,大家别掉以轻心。

掌握 EA,老板可以敢敢去拼业绩,无后顾之忧。

——-

p/s : 你羡慕 Auditor 什么都会,其实他更羡慕你,因为你问他就会了。呵呵🤭

相信大家这一生的努力,都只为一个目标 -
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晚安,今天的你,
比昨天更好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