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6, 2019

我是打工皇帝系列 - 12 ~ 当员工说 - 老娘不干啦?Under EA,难道雇主就完全没有任何保障?

Image may contain: text

肥佬虾新请的 Receptionist,她用 - 无故失踪【没上班】来表达“老娘不干啦!”

这样不负责任的员工【不上班又不交代】,难道可以在 Employment Act 下逍遥法外?到底身为雇主的肥佬虾有没有保障的?

星期六的早上,肥佬虾约 Auditor 喝早茶。

肥佬虾:哇,你真勤劳,昨天半夜看你 Post 文,七早八早又在埋头苦干了。

Auditor:这段日子,做这行的都是这样啊。Compare BIG 4,算不错的啦,至少还可以回家洗澡睡个觉。

肥佬虾:看到你们这样,以后都不敢叫我孩子读 Account。

Auditor:做哪行都一样的啦,有哪行不辛苦的?

比如你看到老师好,什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工作时间好像比较短,很 Senang;殊不知当老师的,现在个个也是神经兮兮,背后天天都有可能中枪,一个不小心甚至被家长拍上 Facebook。

【身为Auditor, Tax Agent,不要太绷紧,要懂得适时说笑放松自己】

平时我也看你好的啊,可是你看你现在,不是给员工『搞』到遍体鳞伤,焦头烂额!哈哈。

肥佬虾:是咯!还要去 mai Court。鸟!现在老板也不好当,有事时,都不懂谁来保护我们。

Auditor:Risk & Reward 咯,当老板可以发达嘛,我阿嫲说的。言归正传。。。

~~~~~~~~~~~~~~

Auditor:那那那,我先丑话说清楚,我不是 Lawyer 啊!我只能够大概给你一些 Info,Info 而已啊。。。,怎样做,你最好还是问 Lawyer。

肥佬虾:问 Lawyer, 最后 lawyer 也是叫我自己做决定的。

Auditor :当然啦,生意是你的,公司也是你的嘛。

Auditor:今天我要给你的 Info,我把它做成一张图给你了。你自己看看。

~~~~~~~~~~~~~~~~~~~~

S. 12 - Notice of termination of contract

员工在不想继续做【工】下去的时候,在雇佣合约【Employment Contract】的条规或1955年劳工法令第12(2)条文下,需要给予雇主适当的通知【Due Notice】。

~~~~~~~~~~~~~~

Auditor:有看到“员工”两个字吗?

肥佬虾:有。

Auditor:所有,当要终止雇佣合约时,需要 Develop 一个 Checklist。不能意气用事,不能随心所欲,讲白话文,就是 - 不能乱乱来,无论是雇主还是员工。Are You Learning?

肥佬虾:Yes !! I am learning [from you].

Auditor:为什么要 Develop 一个 Checklist?主要是为了避免日后出现纠纷时,法律性上企的住脚。

肥佬虾:对对对。我看你的图,很显然是我的 Receptionist 在终止这份雇佣合约。

Auditor:你新请的 Receptionist 叫什么名字啊?

肥佬虾:太新了,我也不太记得,好像叫 Susan。

Auditor:所以,Susan 需要给你足够的 Notice,也就是4个星期。

Auditor:现在,她无故失踪,没交代,电话打了不接,你觉得她在表达什么?

肥佬虾:老娘不干了!

Auditor:我不懂是不是真的老娘不干了。不够,现阶段,可以把她归为 - 放弃工作 (Abandoning Employment),但是。。。。。你需要有证据。。。

肥佬虾:什么证据???

Auditor 喝完最后一口茶:老板,买单。

肥佬虾:Huh?你要走了啊,你快讲叻。

Auditor :我要开工了,不然等下我客户砍我。

Auditor 匆匆离去,回眸一笑:下回分晓

Image may contain: tex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