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6, 2019

我是打工皇帝系列 - 11 ~ 员工玩失踪,怎么办?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肥佬虾新请的 receptionist 连续4天失联,肥佬虾找上 Auditor。

肥佬虾 : 怎么办?

Auditor:薪水多少钱?

肥佬虾:RM1,500

Auditor:那就 under EA 【Employment Act】了

肥佬虾:我又不懂她还要不要做,又找不到她,公司又不能没有 receptionist。我怕我再请一个🆕的回来,她突然又回来上班,到时我不是有两个 receptionist?

Auditor : 也对

肥佬虾:我可以炒掉她吗?

Auditor:毛小冬事件,你还不怕死啊?

肥佬虾:我没有办法啊,最多不是赔钱咯!

Auditor:你们有没有sign Employment Contract?

肥佬虾:有

Auditor :里面写 termination 要多久 notice?

肥佬虾:1个月。我是不是该赔她一个月?

Auditor:嗯,你不觉得看起来比较像她炒你 meh ?因为她不来打卡了。

肥佬虾:又是哦。那怎么办?

Auditor:Employment Act 的第 13 及 15 条文,去看看。

肥佬虾:不如你跟我讲更快。

Auditor :公司 HR 是你负责,你得熟悉啊

肥佬虾:公司都没有人负责做HR,我 只好自己来。我卖海产的,你问我海产,我就会啦,Employment Act 我哪里会哦。

Auditor:对咯,这个就是一个小小问题。其实 HR 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门,你公司员工又那么多,你又不熟悉这些 Employment Act,劳资关系法令,很吃力的。

肥佬虾:我会考虑请一个人回来做 HR。你现在先告诉我,这个 receptionist 应该要怎样处理?

Auditor:你看,当双方面签署了 Employment Contract,里面的条例,大家都有个履行的责任。

当你写到,任何一方如果想终止合约,都得给一个月通知书又或者是以一个月薪水替代时,这意味着什么?

肥佬虾:如果我不要她做工,要一个月时间通知她,又或者是如果我马上不要她了,就得赔一个月薪水。

Auditor:对啊,那如果反过来呢?

肥佬虾:她如果想终止合约,也是要给我一个月 notice;又或者赔公司一个月薪水,如果她马上想走人。

Auditor:对啊

肥佬虾雀跃万分:那,我不是可以叫她赔钱了?

———-

可以吗?

下回分晓。

p/s - 夜深人静,有多少人还在打拼着?

加油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