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6, 2019

我是打工皇帝系列 - 27 ~ 政府宣布7月30日(周二)为全国额外公共假期,私人界可以不要跟吗?

Image may contain: 4 people, people smiling, people standing and text

7早8早 Auditor 在看早报时,电话响了。

肥佬虾:喂,Auditor,不好意思,那么早打扰你。

Auditor:你好像是无时无刻在打扰叻。

肥佬虾:不好意思啊!是了,Auditor,你懂政府宣布7月30日为全国额外公共假期吗?

Auditor:知道啊,很多 Co Sec 在 KNS,因为那天是 Dec Year End 的 Sdn Bhd 最后一天 filing financial statements 上去。

肥佬虾:我的一个 Staff,萧先柔昨天放工前问我几个问题,我 WhatsApp 给你,你帮我看看。

Auditor 打开 WhatsApp,看到萧先柔的五道问题。

Auditor:我老化啊,你读给我听啦。

~~~~~~~~~~~~~

肥佬虾:第1道,他问 ~ 政府宣布7月30日(星期二)列为全国特别公共假期,公司有没有假期?

Auditor :当然有咯,这是政府所颁发【Gazette】的,除非你想找死【参考 - S 8 Holidays Act 1951,S 60D(1)(b) EA 1955】。

补充一下:[参考 - http://bit.ly/2SISWZx]

薪水少过 RM2,000的才 Under Employment Act 1955。

超过的,公司有权利 refer to Employment Contract 或 Letter Offer,看要不要给。

但是,基于是最高元首,处于尊重,一般商家都会跟随。

~~~~~~~~~~~~~~

肥佬虾:第2道,他问 ~ 公司可以不给我们放假,不过
另外再补回一天给我们的啊?

Auditor :可以啊【参考 - S 60D(1A) EA 1955】

~~~~~~~~~~~~~

肥佬虾:第3道,他问 ~ 做 Part time 或 Under Probation,
有没有的享有假期?

Auditor :一样享有【只是 Part Time 在公共假期的法定天数跟正常staff有别】

~~~~~~~~~~~~~~~

肥佬虾:第4道,他问 ~ 如果当天公司放假,我们回来做工,
有没有 OT Claim?

Auditor :那些薪水少过 RM2,000 的可以 Claim OT。

~~~~~~~~~~~~~

肥佬虾:第5道,他问 ~如果有 OT Claim, 那是怎样算的?

Auditor :这个说来话长,三言两语讲了,你也可能听不懂,有机会再跟你讲。

~~~~~~~~~~~

Auditor :不谈了,我要发【粪】图强了

肥佬虾还是 get 不到 Auditor 在讲什么:发愤图强?好啊,年轻人就该多发愤。

肥佬虾:当一个人先从自我的内心开始发愤,他就是个有价值的人!

Auditor:@$#%!^

Image may contain: text that says "3 做 Part time 或 Under 政府宣布7月30 1 好奇的 Probation, 日 (星期二) 列 有没有的享有假期? 为全国特别公共 萧先柔 假期, 公司有没有假期? 如果当天公司放假, 我们回来做工, 公司可以不给我 4 oT Claim? 们放假, 不过 另外再补回一天 如果有 oT Claim, 给我们的啊? 那是怎样算的? 2 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