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5, 2019

我是打工皇帝系列 - 18 ~ 是否给了工人1个月的 Salary,就可以叫他不用再上班【意即:炒掉他】了?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2019张信哲[未来式CONTINUUM]世界巡回演唱会在云顶举行,Auditor 忙里偷闲去见见这位老朋友。

“喂,Auditor!”

拿着荧光棒 Fin 【摇】来 Fin 去正在排队进场的 Auditor把头往后一往望,哎呀,这么巧,又是肥佬虾。

Auditor 放慢脚步,让后面的粉丝先行,然后就跟肥佬虾走在一起。

肥佬虾摇着身子:给我一些音乐、请不要拒绝、我不要看到你的眼泪

肥佬虾用手指指着 Auditor,Auditor 也很识趣的唱了一句:在今夜!!

~~~~~~~~~~~~~

肥佬虾:上次 Susan 的 Case,你教会我一样东西。就是看 Employment Contract 内的 Termination Clause。

Auditor:你以前没看的 meh? 然后??

肥佬虾笑嘻嘻的说:都是 Copy & Paste 的。

Auditor :SME 嘛!都是这样的咯;没事时什么都不理,有事时才来紧张。

肥佬虾:我以后会注意看的了。这个阿 7 的,我发现我们的 Employment 里面有这样写 - After confirmation of your employment, the notice period for termination of employment shall be one (1) month written notice by either party or payment of the equivalent of one (1) month basic salary in lieu of such notice。

肥佬虾:我担心阿 7他手脚不干净【以后又再偷龙虾】,可以给他一个月通知叫他做到下个月【离职】吗?这样会不会有事的?

Auditor :哇老,你聪明很多了哦,会问这样会不会有事。

肥佬虾:经一事长一智嘛。

Auditor :我跟你讲一个很残酷的事实,员工如果不想做了,只要给足 Notice 给公司,就可以 Bye Bye 走人了。但是对于老板老师,如果要终止雇佣合约【Termination of Contract】,是綁手绑脚的。

肥佬虾:Huh?

Auditor :虽然在雇佣合约有注明 - 『任何一方可以通过向另一方发出 X周的通知以终止合约』,但老板不能草率的以此条例终止合约,除非有正当的、合理的及公正的理由(Just cause or excuse)。

肥佬虾:有这样的 Law meh?

Auditor :白纸黑字的 Law 就没有。。

Auditor :但是劳工部在众多的裁决表明 - 现在的社会已经不能再接受 ~~『老板在没有充分的理由下解雇员工』 这个概念了

肥佬虾:他们打工的就可以爽爽拍怕屁股就走,我们老板。。。

Auditor :没有办法,Employees have a right to security of tenure!

走下走下,进了会场。

Auditor :我坐山顶啊,你呢?

肥佬虾尴尬的说:我坐第一排。

~~~~~~~~~~~~

Auditor 心里在想:哇老 A,这么豪,西北有钱。

肥佬虾心里在想:哇老 A,这么寒。Auditor 就是 Auditor!想赚他的钱都难。

两人分道扬镳。

———-

P/s - 文中的 Auditor 是剧情人物,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Image may contain: text that says "你不要以 为 给 阿7白 的 Notice 就 Employme TERMINATIONNOTIC 可以叫我 以 叫 我 nt Contract during period probation, initialor thecase 走, 心 expiration expiration thereof, your employment terminated Company byyourself other fourteen days 我告你! payment such assigning any whatsoever such termination. After your employment, period nploymentshallbe month notice either payment salary such However, period notice quantum indemnity lieu notice reducedo waived, only mutua een yourself and Compan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