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3, 2019

我是打工皇帝系列 - 24 ~ 肥佬虾的员工阿九叔辞职!【很多时候挫折都是礼物,即便它让当下的你非常辛苦】

Image may contain: text

早上在吃 Nasi Lemak 看早报时,熟悉的身影又悄然出现。。。

肥佬虾:Hello,Bro!见到你就好,我有事要找你。

Auditor:谁是你的 Bro?不要以为你叫我一声 Bro 就可以要便宜哦!来,有什么事?

肥佬虾:唉。。。。

Auditor:一日之计在于晨,不要唉声叹息啦

肥佬虾:我的老臣子 - 阿九叔辞职了。

Auditor:就一个人辞职,你为什么那么消沉?

肥佬虾:唉!我最近好像很倒霉那样。

Auditor:很多时候挫折都是礼物,即便它让当下的你非常辛苦。

肥佬虾:唉。。。

Auditor:生活和事业到底是上升,或者下坠,完全取决于你如何看待人生。

Auditor:倘若在遭受打击时,仍能体会到生命的美好之处,当你细细品味痛苦的滋味,慢慢咀嚼失意之时的收获,你就永远都不会忘记这种刻骨铭心的感受。

Auditor:此时若能化挫折为动力,化困境为动力,那些打击你的人,就是上天给你最好的礼物,也是上天给你最好的成全。

肥佬虾:跟我做了30年,是我得力助手,我还大力栽培他,现在说走就走。

Auditor:什么原因走?

肥佬虾:他说要 further study 哦!

Auditor:Huh ? 好熟悉的原因。

肥佬虾:是咯。阿九叔在公司做 Jaga 头,都不懂 further study 什么。

Auditor:可能他去读 HR 叻,毕业后再回来帮你咯。不要小看每一个人。

~~~~~~~~~~~~~

Auditor:话说回来,他什么时候 last day?

肥佬虾:我就是不知道。他的辞职信日期是2019年6月2日,6月27日才交给我。

Auditor:不看什么时候写,而是看什么时候交信的。哇老,2号写信,27日才交给你,看来他对辞职也挣扎了很久。

肥佬虾:那么,是不是要做到26/7/2019?

Auditor:是的,不够。。。Notice 呢?

肥佬虾:一个月

Auditor:有没有用完的 Annual Leave 吗?

肥佬虾:3天,可以 forfeited 吗?

Auditor:For 你的头啦,不可以对员工好一点的meh? 况且,S60E 有讲到你要给他们拿,或算回钱给他们。

肥佬虾:阿九叔有问,可以拿来Offset Notice 吗?

Auditor:所以,扣了3天年假后,他的最后一天是23/7/2019,就是今天。

肥佬虾:那他的薪水,什么时候要付给他?

Auditor:喏,根据 Employment Act,26/7/2019,你就得付给他。当然,最好今天放工前咯。

肥佬虾:Huh,不是月尾啊?

Auditor:谁跟你讲月尾的?

肥佬虾:我以前都是这样的,都没有事。

Auditor:如果有人去 Labour Office Complain 你就惨的了。

肥佬虾:哇老,我今天才知道呢。

Auditor:现在知道也不迟,以后就跟 Law 跑吧。

~~~~~~~~~~~~~~~~

Auditor 向 Mamak 档老板招手:Boss, Bayar。

Mamak 档老板:Kira sekali?

Auditor:AA, Asing

买单后,Auditor 不带走一片云彩,只留下一份报纸走了。

~~~~~~~~~~~

肥佬虾:喂。。。Salary 要怎样算?

肥佬虾大喊:没有做满一个月。。,除26还是除31?

Auditor:自己找。。。

#HR
#TerminationOfEmployment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