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4, 2019

我是打工皇帝系列 - 17 ~ 发现/怀疑员工行为不当,老板如果不想上 Labour Office 或 Facebook,这些 ---- 程序 ===》不得不知



星期天的早上,Auditor 在公园打太极。

一个熟悉的身影又出现了。。。。

肥佬虾:喂,Auditor,早!今天不用做啊?

Auditor:打完太极才做。

肥佬虾:对了,居然碰到你,就“顺便”问一下。阿 7 的 Case,你不觉得很奇怪 meh?

Auditor:是很奇怪啦,竟然有人养龙虾当宠物!更奇怪的是,有人竟然相信了。【不知道案情的朋友,请看回上一篇的 post - 阿7把龙虾放生】

说完,Auditor 开怀痛笑。

肥佬虾:不要笑啦。我真的不见了两只龙虾啊!

Auditor:去河边找回来咯。

肥佬虾:刻舟求剑 meh? 龙虾会游泳的好不好?

Auditor:Hello,龙虾住海里的好不好?一个咸水,一个淡水。你以前没有读书的啊?

肥佬虾:我要是读到书,早就像你那样做了 Auditor 咯!

Auditor:是哦。。

肥佬虾:还可以省回 Audit Fee 哦。

Auditor:Auditor 不可以做回自己的 Audit 的好不好,老板。这些钱,留给 Auditor 赚吧。

~~~~~~~~~~~~~



Auditor:好啦,现在跟你讲正经的东西。

Auditor:You just cannot dismiss someone on suspicion, you need proof!OK?

Auditor:我知道你现在很想炒掉他嘛,但是,有些程序你是需要跟的。

肥佬虾:怎样?这次可以讲清楚给我听吗?

Auditor 从裤带抽出两张纸巾抹抹汗后,再抽出两张 A4 paper:我就知道你会问的,喏,我画好了图给你。

肥佬虾:哇老!你真神。竟然知道我要问,更够力的是还随身携带。

Auditor:当然啦,剧情需要【呵呵】

Auditor:同样的,你需要发出“要求解释信” (Show Cause Letter)

肥佬虾:然后?

Auditor:看他认不认错。

肥佬虾:如果认?

Auditor:看第二张图 - 5

肥佬虾:如果不认?

Auditor:看第二张图 - 6

肥佬虾:然后?

此时肥佬虾发现 Auditor 已经不知何处去了。

“回去苦干了吧,看来又要下回分晓了” 肥佬虾自言自语。

~~~~~~~~~~~~~~

p/s: 本身只是一名 Auditor/Tax agent,不熟悉法律。能够做的是提供 Info 给大家。细节上还是建议大家去找 Lawyer。

网上有些关于法律的 Fan Page ,大家不妨去 Like + 学习学习

 1. -
法律与你同行 Law & Justice

 2. -

法律与事实 The Law & The Tru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