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9

我是打工皇帝系列 - 34 ~ 阿 7 开始玩嘢了,向肥佬虾 Claim 剩余的 Annual Leave,否则要去 Labour Office 举报肥佬虾

Image may contain: text

Auditor 在上课,电话震动起来。

肥佬虾:喂,Auditor,方便吗?

Auditor:喂,肥佬虾,我在上课叻

肥佬虾:你还需要上课的 meh?

Auditor:活到老,学到老嘛!

肥佬虾: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Auditor:我上课A。

肥佬虾:很快的。今天收到阿 7 的信,他说他还有5天 Annual Leave。

~~~~~~~~~~~~~~

温故知新

谁是阿 7? 谁又是阿9叔?

1. 我是打工皇帝系列 - 16 ~ 阿7把龙虾放生,可以炒【解雇】他吗? http://bit.ly/2ZmTGWS

2. 我是打工皇帝系列 - 24 ~ 肥佬虾的员工阿九叔辞职!
http://bit.ly/2OqjIav

~~~~~~~~~~~~~~

Auditor:So?

肥佬虾:他说公司要给回他 RM250。

Auditor:做么?

肥佬虾:他说他薪水 RM1,550,因此 ORP 是 RM 50 一天。他在被炒前,还剩下 5 天 annual leave,因此要算回 RM250 给他。

Auditor:你认为呢?

肥佬虾:我上 Facebook 问,他们说 Labour Law 有讲,如果员工 resign 又有剩下的 Annual Leave,要 Prorate 算回给员工的。

Auditor:哇老,会上 Facebook 问问题了哦!

肥佬虾:你那时候做么没有叫我算回给他的?

Auditor 火气来了:肥佬虾,你真的鸡蛋糕!现在开始赖人啊?

肥佬虾:不敢,不敢。

Auditor 非常显 :如果你觉得 Facebook 可以拿到正确的答案, go ahead。

肥佬虾:找不到你嘛,就去 Facebook 问咯。我开玩笑而已,来,不要生气,下次请你喝珍珠奶茶。

Auditor :其实你在 Facebook 拿到的答案是对,但是。。。

肥佬虾:但是什么?

Auditor :如果员工是 Under S14(1)(a) 被炒,他剩下的 Annual Leave 是不 apply 的。

肥佬虾:什么叫不 Apply?

Auditor :就是 Burn ! 被烧完了,没有了。

肥佬虾:原来如此,那太好了。

Auditor :下次有 HR 的事情,可以问你的 Consultant 或 Lawyer;当然自己也要去读读,这样就不会人云亦云了。

肥佬虾:好的,谢谢指导。我要怎样回信给阿 7 啊?

Auditor :你要怎样回?

肥佬虾:我可以这样写吗?

Dear Mr 7,

I received your letter.

I now tell you, you listen careful, all your annual leave burn! You go labour office I also no scare you.

Some more, your ORP also wrong calculate!

~~~~~~~~~~~~~~~

Auditor :不好意思,左邻右舍的同学都在看着我了,我要挂电话了。

~~~~~~~~~~~~~

看来 阿7 以为可以将肥佬虾一 wok,哪里知道给肥佬虾来一招 - 飞虾过河,将回。

到底 阿 7 还有什么绝招?

Image may contain: text that says "员工因 Misconduct 被解產 想玩我? 读多点书 吧! 剩余的 的 Annual Leave Burn! S60E (3a) Ithe contract service has been terminated either party before employee paid annual which he entitled under section, employer shall pay employec his ordinary rate ofpay inrespect fevery day such leave: Provided subsection shall not apply where an employee dismissed under paragraph 14(1)Y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