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 2019

我是打工皇帝系列 - 35 ~ 员工被炒后,还可以继续住在公司宿舍吗?

Image may contain: text

如果你不懂的话,那么可要留意留意咯。

Pakatan Harapan 竞选宣言之一 - 修订 『1990年雇员房屋福利最低标准法令』,1955年劳工法令。

如今,讲到做到,2019年雇员房屋福利最低标准(修正)法案》已经通过。

之前的法令,只局限于种植【Plantation】及矿工【Mining】。

如今,夸大范围,“一些条文”是影响全部公司的,包括你跟我。

大家如果有兴趣,请按 LIke & Share。看到多多 Like & Share,如果有时间,我会和大家慢慢分享。

~~~~~~~~~~~~~~~

早上,Auditor 驾车时,电话再响。

肥佬虾:喂,Auditor,昨天 阿 7 “da”,结果被我“将”回。现在没有声出了。

[阿7 怎样被炒的? 了解公司怎样按照“程序” - http://bit.ly/2GEAoVD]

Auditor:你又知道?话说,他好像住在公司宿舍的哦,搬走了没有?

肥佬虾:我那天炒他时,有叫他立刻搬走。

Auditor:然后?

肥佬虾:然后他说他来自 Outstation,一时之间也找不到地方搬,叫我通融给他住多几天。

Auditor:你什么时候炒他的?

肥佬虾:7月18日

Auditor:哇,住下住下,住了将近半个月。

肥佬虾:其实公司提供宿舍给员工,员工 resign 时, Employment Act 有没有讲要怎样处理的?

Auditor:没有哦

肥佬虾:如果当天就叫他们走,他们可以举报我的吗?

Auditor:不懂哦,因为目前没有 Cover。应该只要合情合理,就会没事的

Auditor:肥佬虾,。。。不过,你要注意一下

肥佬虾:注意什么?

Auditor:2019年雇员房屋福利最低标准(修正)法案》已经通过。

肥佬虾:跟我有关系的 meh? 那个是 cover 在 plantation 及 mining 做工的。

Auditor:你的理解完全没有错;不过,修订后,你无法置身事外。

肥佬虾:Huh? 改了什么?

Auditor:一些改,很多新添【增加 Part III A】

Auditor:其中,S 24M - Notice to vacate accommodation,刚好就是你现在碰到的 - 员工被炒或 resign,还可以住在公司宿舍吗?

肥佬虾:可以教我吗?

Auditor:有时间,我在公司做 In House Sharing,你到时候来上就可以 update。这是我给我们客户的一项福利。所以,你不要每次讲我收你的 fee 很贵!

~~~~~~~~~~~~~
肥佬虾:好好好,到时一定报名。

Auditor:不是报名,是抢位。因为,我只能收20人,呵呵。

肥佬虾:OK, 收到。

肥佬虾:话说回来,我看我的朋友,如果是外劳,他们会马上买机票送他们回国

Auditor:以后,有了 Act,就要小心处理了。

Auditor:其实,站在他们的立场,马上送走他们是没错的。

肥佬虾:做么?

Auditor:因为他们应该不想夜长梦多,节外生枝。

Auditor:你迟点就会知道的。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text that says "我有不是球, 怎样滚哦? 你已经被炒了 请马上给我液 可怜的阿 7 出公司的宿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