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6, 2019

我是打工皇帝系列 - 56 ~ 老板是否可以爽爽地就扣员工工钱?

Can boss simply make deductions from the Salary of an employee?

~~~~~~~~~~~

昨天不约而同有两个老板讯息来,都是针对员工表现差,经常迟到、出错货【害公司损失】、上班偷偷打机【玩游戏】,还有更够力的是,一面点货一面玩手机。

这两位老板,一位因为一时疏忽,已经收到劳工部的信,要求赔偿 RM5,600 给员工。

另外一位,很想炒掉他的员工,我苦口婆心相劝别那么做。苦于无奈,他想扣员工薪水,以示惩罚,我一直劝告他别一时之气。

~~~~~~~~~~~

一个员工的薪水,假设 RM 2000。

出粮时,到底可不可以扣他薪水呢?即使是扣 EPF,也算是扣薪水。

那就要熟读1955年劳工法令了。

肥佬虾:那,到底什么可以扣什么不可以扣?

Auditor:基本上,这在 S 24 阐明。

分3种:

1. 不需要员工要求,也不需要劳工部书信批准;

2. 需要员工要求,但不需要劳工部书信批准;

3. 需要员工要求,也需要劳工部书信批准

~~~~~~~~~~~~~~~~~~~

肥佬虾:那到底员工迟到,我想扣他薪水可以吗?

Auditor:下回分晓。

Image may contain: text that says "老板是否可以 老板, 做么扣 扣 爽爽地就扣员工工钱 我薪水? 水? Can boss simply make deductions from the Salary of an employee? 因为你上班迟到、 上班睡觉 又早退!"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