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 2019

我是打工皇帝系列 - 38 ~ 搬运工人 - 阿鲁姆干从1月到7月,请了54天假,肥佬虾头大大。

Image may contain: text that says "老板, 你有这样的问题吗? 我伤到 我修 腰骨! 2 你做么 1 没上班 没上 班? 老板, 我有MC的! 4 3 KNS, 1月 到现在你 已经拿了 54天假 阿會姆干 了!! 搬运工人 Light Duty Certification 医生说我要嘛MC 男, 你 Win 完 要嘛只能微轻後 6 咯!! 5 的工作!!"

正在准备出粮的肥佬虾,看到搬运工人 - 阿鲁姆干这个月总共拿了9天 Leave,其中6天还是 Emergency Leave,火都来!

不管今天是星期六,他给 Auditor 打了个电话。

肥佬虾:喂,Auditor,我又有事麻烦你了。

Auditor:什么事?你早上不是打来了吗?

肥佬虾:我有个叫阿鲁姆干的搬运工人,他今年从1月到7月,总共拿了54天假期。

Auditor:哇,差不多两个月叻!!

肥佬虾:是啊!

Auditor:他做么哦?

肥佬虾:他每次早上7早八早就说他腰痛做不到工,然后就不见几天。回来后,就给我们 MC 纸。

肥佬虾:还有,他还可以拿到医生的 Light Duty Certification 纸。

Auditor:你们的 panel?

肥佬虾:不是,政府医院。

Auditor:噢噢,你没有打去 Labour Office check meh?

~~~~~~~~~~~~~~

肥佬虾:我有打去 labour office,labour office 说 - he gave you mc, you must accept !!

Auditor:也对。

肥佬虾:我有说我怀疑 MC 是买的, labour office 鸟我说我不是医生怎么知道人家的身体状况!!!

Auditor:也说得对,你有不少医生。

肥佬虾:Labour Office 叫我们无论如何都是必须接受这些MC。

Auditor:嗯。。。。

肥佬虾:即使上班,他说他有医生纸,不能再搬一桶一桶的龙虾了。

Auditor:那他做什么哦?

肥佬虾:看人家搬咯,不然走来走去。然后说腰骨痛。

Auditor:这么好,不用做?

肥佬虾:叫他做,他就说 - 我有医生纸的啊,我会痛的啊,我不能做工的啊。

Auditor:薪水?

肥佬虾:2千多

Auditor:哇,这么多?

肥佬虾:做了很久下。

Auditor:以前呢?

肥佬虾:以前 OK。后来就这样,一直拿 MC 了。

Auditor:什么原因?

肥佬虾:他说他之前有一次在这里搬龙虾,伤到腰骨

Auditor:那他以前有没有 report 给你他发生意外?

肥佬虾:没有哦

Auditor:那你为什么怀疑他买 MC?

肥佬虾:他做在那边玩 Game 就不会腰骨痛,一叫他做工,就腰骨痛。还有哦,有一次,我们 Company Trip 去万里长城,他竟然可以走上去!

Auditor:可能人家贴胶布忍痛走上去叻,不上长城非好汉嘛。

肥佬虾:KNS。。。

~~~~~~~~~~~~~

肥佬虾:这种情况怎样处理?我可以炒他吗?

Auditor:你不怕他告你啊?

肥佬虾:他薪水两千多了哦。

Auditor:他可以去 IR 告你。IR 是没有薪水 cap 在 RM2,000 的,他们主要是处理解雇事件的。

Auditor:还有,你不要忘记,他可能是 Manual Worker 叻!

肥佬虾:那,怎么办?我没有理由一直给他揸着的。

~~~~~~~~~~~~

Auditor:喏,首先我来一个免责声明 【Disclaimer】,因为我不是 Lawyer,我只能分享一些资讯给你

Auditor:注意,我是分享资讯给你,最后要怎样做,你要去找熟悉 HR 的律师或顾问。

肥佬虾:我明白的,你给的资讯已经非常好了。

Auditor:看来,我们需要去了解一下 - frustration of contract

肥佬虾:什么来的,快告诉我

Auditor:自己去找资料来读吧!!

Auditor:我已经给了一个相当重要的资讯给你 - frustration of contract

肥佬虾:frustration = 挫折,contract = 合约,frustration of contract = 合约的挫折?

Auditor:不是这样翻译的啦,这是『合同落空原则』

肥佬虾:什么来的?

Auditor:等我回去画些图给你,所以下回分晓

Image may contain: tex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