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9, 2019

我是打工皇帝系列 - 59 ~ 什么情况下老板扣员工工钱是合法的? 第二种情况

What are lawful deductions from wages?

肥佬虾对于员工迟到扣薪,可以不可以从员工薪水扣这个问题一直耿耿于怀。

当然,相信大家也一样。

于是又给 Auditor 打了一个电话

肥佬虾:Auditor,那天我问你的这个问题,你给我一张解释图。

Auditor:So?

肥佬虾:你说不能随意扣员工工钱

Auditor:是啊,在 S 24 阐明

肥佬虾:在特殊情况下,可以扣员工工钱

Auditor:那不叫特殊情况下,那叫在劳工法令下,被允许的扣除【Lawful Deduction under Employment Act】

肥佬虾:你说第一种是不需要员工要求,也不需要劳工部书信批准!

Auditor:是的,就好像 EPF、SOCSO、EIS、PCB 等等,你是不需要员工的 Approval,出粮就从他薪水扣,然后上缴相关部门

肥佬虾:我有看到第二种情况是 - 需要员工要求,但不需要劳工部书信批准。

Auditor:是的,第24(3)条文阐明,你需要员工书信给你做出要求,才可以扣。

肥佬虾:有哪些?

Auditor:总共有两种情况。请看图。

肥佬虾:我公司好像都没有这两种情况。

Auditor:是的,一般小公司,比较不常见。

肥佬虾:员工迟到扣薪,也没有在里面。

Auditor:是啊!

肥佬虾:员工出货错误,要他赔偿,也不能从薪水扣?

Auditor:是啊!

肥佬虾:员工弄死我的龙虾,也不能从薪水扣?

Auditor:是啊!

肥佬虾:难道他们不用赔 meh? 弄死我的龙虾。

Auditor:你可以要他们赔,但是就是不能自作主张从薪水扣一个款项,当赔偿。

肥佬虾:。。。。

Auditor:。。。吸收到吗?

肥佬虾:讲来讲去,就是不能乱扣啦!

Auditor:应该这样讲,讲来讲去,如果要扣,需要 follow law,Are You Learning?

看到员工迟到,要扣薪水好像是不太可能的情形下,肥佬虾低声叹息:I am pik cik'ing !!!! 【Pik Cik - 方言,意思是 。。。】

Image may contain: text

Image may contain: tex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