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9

我是打工皇帝系列 - 48 ~ 如果我没有 MC 纸,老板可以炒我吗?


肥佬虾突然发现,阿鲁姆干有一天请病假,但是没有呈上 MC 纸给公司。喜欢想东西的他,于是又 call Auditor。

肥佬虾:喂,Auditor,得空吗?

Auditor:我在忙 A。

肥佬虾:不好意思,很快的。

Auditor:来,讲,又什么事?

肥佬虾:我发现我的搬运工人 - 阿鲁姆干有一天请病假,但是没有呈上 MC 纸给公司,我问你哦,可以的吗?

Auditor:你 OK,不是 OK 咯。

肥佬虾:Labour Law 呢?

Auditor:其实员工生病,人之常情。因此,1955年劳工法令 有阐明,公司需要视员工服务年限,给予有薪病假。

肥佬虾:员工要是真的生病请病假,我是OK的。但是我跟你说哦,那个死人头阿鲁姆干,有一次7早8早打电话来公司说请病假不能做工。过后我在外面 Mamak 档看到他吃 Nasi Lemak。

Auditor:然后呢?

肥佬虾:我就问他 - lu bukan sakit kah?

Auditor:然后呢?

肥佬虾:然后他说 - Sakit pun mau makan punya, tak makan banyak banyak, mana boleh makan ubat。我真的给他揸到。

Auditor:咦,但是他讲的有道理哦。医生也是叫我们 selepas makan baru makan ubat啊。

肥佬虾:我就算了。然后还有一次,吃了午餐说不舒服做不到工,然后就回家了。

Auditor:那也是哦,生病怎样做工哦?况且他又是搬运工人,等下一个不小心跌倒呢?

肥佬虾:你懂吗,我那天5点早放工回家,经过他住的地方,发现他。。。

Auditor 打岔:又吃 Nasi Lemak?

肥佬虾:不是啊,是打 Badminton!

Auditor:会不会是他弟弟来的?呵呵

Auditor:你没下车问他 meh?

肥佬虾:有啊,然后他说 - tadi betul betul sakit, sekarang sudah baik sikit! Dr cakap mau Peluh 【流汗】baru cepat baik。

肥佬虾:我真的给他揸到 gao gao!!

Auditor:也对哦!他简直是天才。

~~~~~~~~~~~~~~

Auditor:话说回来,如果员工请病假,但是没有 MC 纸,会被视为未经公司许可无故缺席。

肥佬虾:然后呢?

Auditor:可视为行为不当。

肥佬虾:然后呢?

Auditor:要嘛,算咯。

肥佬虾:算咯?

Auditor:是啊,员工帮你省 Medical Fee 嘛。有时候,有些病,好像出蛇,是要找人捉的哦。出朱毛蛋,用鸡蛋 look 就会好的哦。看医生没有用的,只会浪费钱。

肥佬虾得不到要的答案,有点闷:。。。

Auditor:要嘛你就出 Show Cause Letter 叫他解释,如果解释不满意,可以给予警告咯。

肥佬虾:收到。如果有 MC 纸呢?

Auditor:居然都有MC 纸,你只好给有薪病假咯。除非。。。

肥佬虾:除非什么?

Auditor:除非他没有在48小时内通知 [informing] 或尝试通知【attempting to inform】雇主,那么就。。

肥佬虾:可以炒他?

Auditor:不要每天炒炒声,员工跟你有仇 meh?

肥佬虾:那怎样?

Auditor:雇佣合约视为终止 【contract is deemed to be broken】,这个我以前有跟你讲过的【大家忘记了,可以找旧的文章看】。

肥佬虾:就是炒咯!

Auditor:我要纠正你,不是“炒”,是“视为”终止。你并没有炒他,是他单方面终止雇佣合约。

肥佬虾:我想起了,Under S 13(1),需以薪金替代作为毁约赔偿!

Auditor:有学到哦。

肥佬虾:哇老,这个更好,赔都不用赔。

Auditor:明白就好,不要滥用。

肥佬虾:有类似的 Case 吗?

~~~~~~~~~~~~~

Auditor:在这个 AFZAL BIN AMRAN v ETIQA INSURANCE BERHAD 的 case

肥佬虾:怎样?

Auditor:这个 Afzal 2.8.2010 无故缺席【后来上庭时,他说家里有事】。

肥佬虾:然后?

Auditor:然后 3.8.2010 & 4.8.2010 他生病。

肥佬虾:然后呢?

Auditor:然后 他在这 3 天,完全没有跟公司请假,又或者是通知公司,他请假。

肥佬虾:然后呢?

Auditor:然后就解雇。

肥佬虾:然后呢?

Auditor:然后他当然 boh song。

肥佬虾:然后呢?

Auditor:然后他就告公司咯。

肥佬虾:然后呢?

Auditor:然后他输掉,就是说公司解雇有理。

~~~~~~~~~~~

看看 Industrial Court 主席的判词之一:

1. The Claimant’s failure to inform his immediate superior as soon as possible after being declared unfit to work or after the scheduled starting time on the day of absence constitutes a serious misconduct.

2. it was the Claimant himself who had unilaterally terminated his own contract of employment with the Company by abandoning his job and as such his services stood terminated automatically. The Company had at no point dismissed the Claimant from his employment. Therefore, the dismissal was for a just cause or excuse. Accordingly, the Claimant's claim is dismissed.



☎️☎️☎️☎️☎️☎️☎️☎️

👉专业资讯送到你手中

1. 本公司网站

✍️ https://www.ccs-co.com/

2. 本公司 Telegram

✍️ http://bit.ly/YourAuditor

【你需要先安装 Telegram】

3. 本公司 Instagram

✍ http://tiny.cc/rojzrz

4. 本公司部落格

✍ http://tiny.cc/okdksz

5. CCS Google

✍ http://tiny.cc/9ouss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