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8, 2019

我是打工皇帝系列 - 30 ~ 30/7 肥佬虾宣布公司放假一天,但是薪水 RM2000 以上的没有假期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肥佬虾在作出宣布后,公司哗然一片,首先是月薪 RM2,050 的萧先柔呱呱叫,说要 Check With Labour Office。

吓到肥佬虾急忙 Call Auditor :喂,Auditor,我现在开着 Loud Speaker,我的 staff 萧先柔 有东西要问你。

萧先柔:喂,Auditor,政府不是宣布7月30日为全国额外公共假期 meh?

Auditor: 是啊,哇,星期天都有做工啊?

肥佬虾:刚好要出货。

Auditor:这次又什么事?

萧先柔:Labour Law 不是讲公司最少要给我们11天假期的 meh?

Auditor: 是啊

萧先柔:Labour Law 不是还有讲,这些政府宣布的特别假期,是工人额外的假期 meh?

Auditor: 没错

萧先柔:做么我老板说,我的薪水超过 RM2,000,所以7月30日没有假期的?

Auditor:你月薪多少?

萧先柔:RM2,050

Auditor:Employment Act 1955 是 Cover 月薪 RM2,000或以下的,你刚刚好 out。

萧先柔:那什么 Cover 我啊?

Auditor:Offer Letter 啊。

肥佬虾:公司给你的 Offer Letter,只提供11天宪报的公假。 Holidays Act 1951, S 8 所颁布的特别假期,公司是没有给的。

萧先柔:Walao,我都不懂是这样的!

~~~~~~~~~~~

打岔:

Offer Letter 一旦签了,就变成一份有效且需要履行的合约【Valid enforceable contract】

~~~~~~~~~~~~
Auditor:你读 ACCA时,F4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不是有读 contract law meh?

萧先柔:我都不是读 ACCA!

肥佬虾:你签了就要遵循了。

萧先柔:我都没有读叻。

肥佬虾:没有读,你都签。

萧先柔:那时候,我只要一份工作。

~~~~~~~~~~~

打岔:

是的,很多人为了先得到一份工作,往往在签 Offer Letter 时,没有仔细读。

~~~~~~~~~~~~

肥佬虾:哇哇哇,原来是骑牛找马。

Auditor:不错的啦,还把你当🐂,至少不是🐷,呵呵。

Auditor:萧先柔,你老板后来不是改了吗?现在是整间公司假期了,没事的。

萧先柔:那以后的呢?

肥佬虾:以后才来算。好啦好啦,快去做工,你懂跟 Auditor 讲话很贵的吗?

Auditor:#@%$# KNS,我都没有收过你 Consultancy Fee。

———

马来西亚公共假期特别多,EA 1955 说公司最少要给 11的假期(哪些薪水少于 RM2,000/ 东马 RM2,500) 的

11天当中,有5天是规定了的。

然后雇主可以在政府宪报的假期中,再选6天出来。

这6天的假期是可以替代的。

比如华人新年,饮食业的可以选择在其他天才补假。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