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2, 2019

我是打工皇帝系列 - 16 ~ 阿7把龙虾放生,可以炒【解雇】他吗?

Image may contain: text that says "你偷公司的龙虾! 的 龙虾! 这是我的 宠物! 00"

肥佬虾公司发生一件趣事。

放工时,肥佬虾发现他的 Salesman 阿7好像偷公司的龙虾。

当肥佬虾准备搜阿7的身时, 阿7马上拔腿就跑。

肥佬虾拼命的追,最后在河边,把阿7逮住了。

阿7: 老板,干嘛追我?

肥佬虾:你好像偷公司的龙虾噢!

阿7理直气壮的说:你说啥?我犯什么法?这两只龙虾是我的宠物,我是带牠们出来散步。

肥佬虾:懒的听你在胡说。跟我去警察局。

阿7:真的啦,老板!牠们超爱冲到河里游泳的,只要我一吹口哨,就会游回来。

肥佬虾:这么醒??这我倒要瞧瞧了~

于是阿7把手上两只龙虾抛到河里去…

肥佬虾:好,我看你怎么把你的宠物龙虾叫回来。

阿7:啊?龙虾?什么龙虾?有 meh?

说完,阿7大摇大摆走了。

留下一脸茫然的肥佬虾。

~~~~~~~~~~~~~

又是周六的早上,肥佬虾在 Pasar 碰到正在吃猪肠粉的 Auditor,然后把这件事告诉 Auditor。

Auditor:哈哈哈。。。你竟然这样。。。。不聪明。

肥佬虾:@#¥!%

Auditor:So 想怎样?

肥佬虾:我可以解雇他吗?

Auditor:他犯什么罪?

肥佬虾:偷龙虾。

Auditor:有证据吗?

肥佬虾:嗯。。。。我眼睛看到。

Auditor:物证?

肥佬虾:在河里。。。。

Auditor:等于没有咯

肥佬虾:他狡猾!可是他确实偷。因为我后来回去做 Stock Take,真的少了 2 条龙虾。

Auditor:你没有什么证据证明是他偷的,最好不要说他偷哦。

Auditor:根据 EA 1955,员工 Misconduct,要按照严重性做区分。

肥佬虾:怎样区分?

Auditor:分成 轻微及严重【Minor and Major】,你觉得偷龙虾是 Minor 还是 Major?

肥佬虾:Auditor 啊,偷公司的厕纸回去用,可能叫 Minor。但是龙虾叻。。。

Auditor:此言差矣。很久以前,员工偷价值不足为道的东西,会被视为是 Minor Misconduct。但是,从后来 Industrial Court 的裁决,这个已经不再用在参考了。

Auditor:无论是偷东西,还是把公司的资产搬走,员工品德出现问题了。因此,属于是一项 Major Misconduct。

肥佬虾:然后呢?

Auditor:你可以解雇这名员工,如果。。。能够证明他偷你龙虾。可是。。。

肥佬虾:可是什么?

Auditor:可是你好像没有什么证据哦,龙虾又走溜溜。阿7 又不认。

肥佬虾:Auditor 啊,你也跟我一样糊涂啊。即使给我捉会那两只龙虾,难道他们可以出庭做证人 meh?

Auditor:又是哦!还是你厉害。

肥佬虾:So?

Auditor:坦白说。。。我也不知道。我可以给你的 Info 就这么多。你需要去找 Lawyer了。

Auditor:咦,你不 Sue Susan 了啊?

肥佬虾:跟 Partner 商量着。。。

Image may contain: tex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