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5, 2020

关于 Bonus: 11 - 老板和员工不能不看的案件 - 《没有加薪、花红、红包,无助的员工告老板》


为什么大家需要看这个案件?因为:

- 每年都会过年,打工的都会期待花红🧨

- 打工的每年都会期待加薪 🧨

- 如果公司有再给红包🧧,打工的没有人会不想要一封

案件:Leo Burnett Advertising Sdn Bhd v. Agnes Ann Rodriquez

1. 在这个系列的上两篇文章说到,Agnes 公司全部人都有加薪、Bonus 及红包,唯独 Agnes 没有:

- 关于 Bonus: 9 ~ 全部人都有加薪、Bonus 及红包,唯独我没有。可以告公司吗? - shorturl.at/ipJNU

- 关于 Bonus: 10 ~ 老板,我也不想“告”你的;但是没有加薪、花红、红包,真的好无助 - shorturl.at/dnC16

2. Agnes 写信要公司解释和作出补偿,但是公司没有理会。于是 Agnes 自行离开【辞职】公司,控诉遭受推定辞职【Constructive Dismissal】

🧧🧧🧧🧧🧧🧧🧧🧧

Agnes 的信【Agnes‘ Letter】

3. Agnes 在1997年1月15日,给公司写了一封有血有泪信:

~ 我再次的感觉到我被剥削了一切,而且是完全没有原因的

~ 我不明白为什么全部人都高高兴兴的有加薪及花红,只是我没有

~ 在去年,我任劳任怨的工作,甚至做超出我的职责

~ 我没有得到任何支持及鼓励,包括我老板

~ 无论我怎样恳请,在你们眼中,我就好像一个家庭女佣那样

~ 你们从来不听我解释,你们从不花时间在我身上,甚至从不相信我

~ 为何你们的心里容不下我?

~ 我到底哪里做到不好?我在这家公司服务了6年,难道一点功劳都没有吗?

~ 是不是没有了真理?

4。信的结尾,这样写着 - 无助在等待的 Agnes

5。Agnes 说她写这封信,是因为她感觉到委屈

6。1997年1月28日,公司给员工出了一个 Memo:

~ 为了让大家感受到佳节的气氛,公司同意给大家一个小小的红/青包

~ 大家明天请留意你们的 Payslip

~ 好好的享受你的的假期,恭喜发财及 Selamat Hari Raya

7。隔天,Agnes 从她Payslip 发现她没有红包;她向同部门的同事查询,发现每个人都有RM1000 的红包。

8。她非常的难过、不解及感到伤害。随后,同事们都对她没有红包而议论纷纷,让她无法再承受下去了。

9。她再去找她的上司,并质问上司。

10。上司亲口告诉她 - Agnes,你不享有红包。但是没有解释为什么,只是叫 Agnes 参考她的 Job Description

11。Agnes 察觉到,上司不再支持她:

~他们不但没有给机会 Agnes 解释

~ 也没有和Agnes讨论

12。Agnes 感觉到自己不受重视,于是在2月21日,再给公司主席(Chairman)写了一封信 Constructive Dismissal 的信:

~我1月15日的投诉信,投诉我没有加薪、花红,你们没有回应

~ 每个人都有RM1000的红包,除了我

~这种歧视行为,我实在无法接受。

~ 因此,我给公司在2月28日前作出补偿的机会,否则在没有选择下,我会辞职

🧧🧧🧧🧧🧧🧧🧧🧧

推定辞职【Constructive Dismissal】

13。2月28日下午五点,Agnes
没有收到公司任何的回应,她只好离开公司 【Walked Out】

14。当天晚上,她才收到公司的回信:

~ 我们参考你2月21日的信

~ 看来你是误会了推定辞职的概念

~ 公司并没有违法雇用合约的条款

~ 加薪、花红及红包🧧是公司酌情定夺的【are discretionary】,并不是一项在雇用合约内的权利

~ 对于你的指控,我想告诉你,没有任何法律规定雇主必须公平对待每一个员工。况且这个要求,实际上是行不通的

~ 你应该,纵使我和 Yasmin 多番跟你讨论你的缺点,但是你并没有改善,你的表现依然不好。

~ 居然公司对你的表现不满意,因此才决定不给你加薪、花红及红包

🧧🧧🧧🧧🧧🧧🧧🧧

Agnes 庭上作证

15。她一直非常勤奋的工作,对公司也忠心,但是:

~公司从来没有给她任何口头上或书面警告信,

~ 也没有针对她的表现欠佳进行任何商讨

16。公司也没有任何书面年度评估【Annual Written Appraisal】

17。上司也没有跟她进行缺点检讨讨论

18。Agnes 寻求复职:

~ 一是她享受在公司工作

~ 二是因为关于她在公司的谣言,她无法在广告业找到工作

㊗️㊗️㊗️㊗️㊗️㊗️㊗️㊗️

19。公司说,加薪、花红及红包是公司酌情定夺的,也就是说:

~ 加薪、花红及红包不是必然的

~ 公司有权利给或不给

20。法庭会认同公司的说法吗?

21。法庭又会不会特别同情 Agnes 呢?

22。这场官司,究竟谁会赢呢?

22。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看工业法庭主席如何审理这案件

23。最后,㊗️贺大家:新年快乐,阅读愉快



☎️☎️☎️☎️☎️☎️☎️☎️

👉 专业资讯送到你手中

1. 本公司网站

✍️ https://www.ccs-co.com/

2. 本公司 Telegram

✍️ http://bit.ly/YourAuditor
【你需要先安装 Telegram】

3. 本公司 Instagram

✍ http://tiny.cc/rojzrz

4. 本公司部落格

✍ http://tiny.cc/okdksz

5. CCS Google

✍ http://tiny.cc/9ouss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