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月中公布上市后首业绩 国油石化净利料8.1亿

●南洋商报 报道:刘慧欣

(吉隆坡8日讯)国油石化(PChem,5183,主板工业产品股)料于本月中公布上市来的首个业绩,券商预料第三季的税后盈利和少数股东权益(PATAMI),将受到需求及产品赚幅推动,有望达8亿1700万令吉。

国油石化将在2月的第三周公布2011财年第三季业绩,由于生产线的使用率高、产品赚幅劲扬,这些都带动公司表现。

马银行投资研究预料,国油石化在截至2011财政年第三季度的PATAMI,可按季增加62%至8亿1700万令吉。

分析员说:“第三季的产品赚幅按年增加15%,全球原产品价格飙涨,推动化学合成产品走高,但国油石化的原料,即天然气,却维持稳定价格,支撑第三季业绩表现。”

原产品价推高赚幅

此外,原产品价格不断走高,将推高国油石化的产品赚幅,照亮该公司的前景。

分析员解释:“原产品价格在过去6个月不断走高,许多资源为主的原产品都已触及历史新高,带动化学混合替代产品(丁腈取代天然橡胶、聚酯取代棉花)走高,但扬升步伐却仍落后天然资源为主的资源。”

该行透过过去的数据显示,天然橡胶的价格比制作丁腈手套的原料价格高1.1倍,但最近两者间的比率差距,已达1.5倍,意味相比下化学混合型原料更便宜。

“价格差距将推动基本化学产品的需求,甚至驱使顾客转换原料,国油石化将从中受惠。”

产品赚幅每公吨933美元

马银行投资银行预料,国油石化第三季的产品赚幅为每公吨933美元,第四季的产品赚幅将再走高。

另外,国油石化将因纳闽甲醇厂获利,让该公司在产量及价格两方面皆获双赢。

天然资源与化学综合产品原料之间的价格差异,也可能让领域获得重估机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