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0, 2011

散戶套利離場失重心 區域最差馬股重挫32點

報導:林苡欣

(吉隆坡10日訊)狡兔續耍心計,馬股淪為區域表現最差股市,挫至兩年以來最大跌幅,分析師指出,散戶及外資齊離場,市場頓失重心才會跌跌不休。

富馬隆綜指今日以全日最低閉市,報1503.99點,挫32.08點,成交量22億2519萬7100股。

馬股在虎年最后一個交易日(2日)猛漲12點,揚至1530點水平,惟在缺乏外資支撐下,升勢仍難以持久。

志必得證券研究主管馮廷秀回應《中國報》提問時說,海外基金早在去年末季漸淡出馬股,爾后由散戶當家做主。

“外資撤離時,散戶跟著進場接力,推動富馬隆綜指迎來農曆新年小漲潮,但始終難以持久。馬股交投自開春(7日)以來異常火熱,全都是由散戶一手主導。”

他透露,散戶一貫投資作風,即套利離場,加上藍籌股價格“昂貴”,因此他們一般都會把投資焦點放在仙股(penny stock)身上。

“所以馬股這幾日仙股當道,那些交投火紅的都是仙股,散戶能藉機快速獲利。”

交投縮水

另一方面,區域股市仍籠罩在中國升息利空陰影中,富馬隆綜指連跌2日,今日更在銀行股領跌下,盤中一度勁挫18點。

富馬隆綜指今早甫開始,即猛跌11.51點,以1524.39點報開,爾后仍持續向南,交易半小時后,更一度失守1520點,早盤重挫18.30點或1.2%至1517.77點。

休市時,馬股稍微收窄跌勢,跌15.45點,至1520.65點,半日成交量亦小幅萎縮至約11.5億股。

區域股市普遍走跌,以台灣及韓國跌勢最重,跌近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