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令吉兑美元 创近13年新高

●南洋商报

(吉隆坡7日讯)令吉兑美元今天盘中曾来到3.029,接近13年新高。

市场揣测国家银行将以更强势的令吉抵御来势汹汹的通货膨胀,加上原棕油价格连续走高5个月,催化令吉本月4日于伦敦市场触及3.029的水平,相当接近自1997年10月以来的13年新高水平。

截止今日大马时间下午5点21分,令吉兑1美元报3.0345。

此外,商品价格12月份创19个月新高,引发消费者价格加速上涨,也是促成令吉走强的因素。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於去年曾两度调升汽油和糖价格,以压低730亿令吉的每度补贴及改善财政。

联昌国际投资银行外汇交易员苏雷斯古马说:“由此可见,强劲的币值短期内有效抵消通货膨胀的力道。我们预测令吉本季可能会站上2.97。”

根据官方数据,通胀率去年12月份上升至2.2%19个月新高。

大马政府放眼2015年从2010年预测财政赤字占国民生产总值5.6%减至2.8%,以达到财政赤字减半的目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